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年终绩效

体制内的单位,诸如国企事业单位公务员都在去年12月将年终奖发完了。而私企都是要在春节前夕发,有的甚至是春节后才发。但不管何时发,现在都在进行绩效评定。

我们leader今天也找我聊了,由于我是去年5月份才入职,绩效不会高,然后年终奖也会按照入职时间相对的进行折扣。我肯定是不满意的,想起入职的时候说好一般情况都有3个月年终奖的,hr说那你别的机会就别看了等着5月入职就好了,我由于懒惰还真的就没看其他机会...

当然这只能怪自己入职着急没谈好其他事项,没了解清楚,比如这边停车费昂贵,加班的餐补少...这些都是入职后才发现的,要是早知道肯定多要些薪资。但现在么只能自己咽下去,说白了年终奖这种公司效益不好不给我发也合法。

稍微值得安慰一点的就是前几天找领导谈过,表明入职的时候跟hr口头确认是能发满3个月年终奖的,我是按照年薪计算的,月薪要求的本来就低,希望领导能考虑到这点。所以会在同样绩效的基础上调整一下奖金。

最后还是看过些日子到底发多少吧。教训就是换工作的时候还是方方面面都问清楚,免得自己吃亏影响收入,少一个月就少很多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