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意外事故」我的一次意外骨折

(编辑过)

在我们乡下,常会听说某某骑电瓶车被汽车撞了,骨折住院了。不曾想去年年底,我也摔倒骨折了。

那是平常的一天,我睡意朦胧的起床,洗漱完后准备送孩子去幼儿园。背上自己的双肩包,拿上孩子的书包,再抱起同样睡意朦胧的小朋友。刚关上门下了几层楼梯,发现忘了拿学校的作业,又返回去拿。

楼梯每天都要上下爬好几次,习惯了,越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反而越容易发生意外。当离底楼只剩一节?也许是两节楼梯的时候,我踏空了。我的左手拎着书包和作业,右手抱着孩子,电光火石之间我毫无办法。左脚先着地,我很明显的感受脚踝到90度弯曲了,顺势摔倒。楼下的大门有一半关着,我的左肩撞在大门上再摔倒在地。孩子摔在我怀里,那瞬间的疼痛是刻骨铭心的,我忍不住的啊啊直叫。

这种剧烈的疼痛来的快去的也快,半分钟吧,疼痛感减弱不少,我赶扶起起孩子,自己抓着楼梯的栏杆爬起来,坐到一旁的小板凳上,然后问孩子有没有受伤,她明显被吓到了,但万幸没受伤,呆呆地站在一旁。

我赶紧打电话给老婆让她下楼,老婆下楼后神情慌张的问我怎么了,我说了脚崴了,然后让她先把孩子抱上去。她再次下来后问我感觉如何,我动动脚感觉还能动,但脚一直在抖,止不住的抖,着地的话很疼。我把鞋子上面的袜子脱下一看,全肿了,脑海中浮现出赤木刚县那个肿的像猪蹄一样的脚踝,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知道必须去医院了,我让老婆上楼再把我的登山杖拿下来,因为孩子还在家里我决定先自己去医院。受伤的是左脚,所以我还可以忍着痛自己开车去离家最近的医院。

从医院的停车场到急诊大概有200米,那走的我是满头大汗,当时的我需要的拐杖,登山杖能起到的作用很渺小。急诊医生看了一眼我的脚踝就断言骨折了,让我赶紧b超和ct。医院有出租的轮椅,这帮了我大忙。在做ct的时候我的脚还是不停地抖,医生让我尽量稳住,否则拍不清。

等ct报告的间隔,老婆也赶来了,有她推着我方便多了。医生看到CT报告后,结果不算坏,虽是骨折还不算严重,保守治疗就行。拿完药离开医院后根据医生的介绍去了附近的医疗器械店,购买了固定脚踝的支架以及拐杖,随后回家开始漫长的居家办公。

现在距离意外骨折已过去一年了,遇到下雨天脚踝就会不自在,总归跟以前不一样了,这不,回忆完又感觉不自在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