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婆媳关系与百善孝为先

上次同学小聚,一个女同学一进来就开始吐槽她跟婆婆的矛盾。我听完后就问,这需要你老公出面解决呀。她则无奈的表示,她老公么跟她来一句百善孝为先,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每次聚会总能听到不同内容的家庭矛盾,但相同的总归是婆媳问题,我个人主观感受,导致婆媳矛盾的关键点就是老公的「百善孝为先」思想,根深蒂固的思想。

我们从小课本里教育你孝顺,我闭眼就能想到孔融让梨,爷爷的毛毯(父亲买了毛毯要打发走爷爷,孩子就要剪掉毛毯分一半以后给父亲)。。。大家都觉得孝顺是天经地义的,从来不会有人思考为何要教导你孝顺。而我比较敏感总会多思考一些,于是就google了一下孝顺。

Wiki

根据维基百科的词条,可以看到孝顺自古便用于帝王统治,他今天要治国平天下就宣扬孝顺,他明天要削藩王可能就教育你大义灭亲。说白了什么对他有利他便传播对应的思想,再说直接点这就是洗脑术。

对于洗脑,统治者自然信手拈来,尤其对于专制社会,信息来源单一,百姓接收不到不同的声音,只能被洗脑并且深信不疑。

所以你有没有发现婆媳矛盾是孝顺带来的问题,而一味的孝顺又是消息闭塞导致,消息闭塞又是专制的特色,原来婆媳关矛盾也是制度问题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