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此生最好的运气

(编辑过)

海来阿木 - 五十年以后 [mqms2]

高考后我去了专科,同学蕾蕾考上了一所二本大学,当时的我们并没有留联系方式,有没有加QQ都记不得了,可能只是都在一个班级群里。

专科学校真的是非常不好的体验,犹如身陷沼泽,希望被一点一滴吞噬,最终整个人生失去色彩只剩一片漆黑。

转折点来自大二吧,偶然加了蕾蕾的QQ,脑子一热就想追求人家。当时我的世界就是黑白电影,我渴望突破这个牢笼,正好对蕾蕾又是一直有好感的(文静,学习优异,相貌出众)。于是那一刻我便下定决心去追求这个老同学,当然过程挺艰辛的。

首先表白呢,直接被拒绝了。于是死皮赖脸的我便经常去她学校打扰,那时候上海的地铁还没现在这么方便,要转好多次,还得公交短驳。另外就是决定通过专升本的方式考到她的学校去。

专升本的前提是过英语四级,我便每天去学校图书馆背单词,单词本都被我翻烂了,有位同学还特意在我单词本上写了祝福。

努力总归有回报的,那次英语考了501。

过了英语四级就要准备专升本考试,专升本就相当于三年专科结束后继续读两年本科,学历也是全日制的。当时我便网上找了培训班,先是外面机构的培训班,学习模电数电那些。后面报考的大学自己也会出培训班,就办在大学的某个校区的。其实专升本考试挺简单的,基本上培训班的内容完全覆盖了考试内容。

努力总归有回报的,我便于2010年考入了那所大学,寄给我的入学通知信件外婆还给我保留了。

蕾蕾见我为了追她都考到大学来了,总算答应我了。当我急于把喜讯告诉其他同学时,他们都是不信的,我还保留了那时候的一些聊天记录,特别有意思。

再后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一起上课,一起逛街吃饭都成了日常,那绝对是最开心的一段时光了。

现如今我总结这段岁月就是追求老婆顺便混了一个本科。后来求职发现一个全日制本科还是方便很多的。感谢你带我走出那片沼泽。

最后我希望五十年以后你还能在我左右,再聊聊从前日子,刚谈恋爱的时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