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k
Polk

在沪务工的Polk、互拍👏👏👏

新手父母如何应对小孩感冒发烧

流鼻涕咳嗽怎么办?低烧要不要去医院?晚上踢被子怎么办?发烧一直反复怎么办...
前言

流鼻涕咳嗽怎么办?低烧要不要去医院?晚上踢被子怎么办?发烧一直反复怎么办...

新手父母遇到孩子感冒发烧会很紧张,就会找经历过的朋友咨询。我也经常被询问,每次遇到我总淡定的说:没啥好担心的,我女儿什么病没经历过...

这并非安慰对方,确实由于我女儿是过敏体质,尘螨过敏,从小体弱多病,病历本早都换过了(因为看病太多写满了)。下图是3次比较严重的记录:

女儿生病记录

所以在预防和应对孩子感冒发烧方面,我还是有些经验能跟新手父母分享的

踢被子

还在为给孩子盖被子一晚上没睡好而担心嘛?传统的睡袋手脚都包裹起来,小朋友会哭闹。所以腿脚可以伸出来的睡袋,是很好的选择,我们用了有两年,这还是当年一个初中老同学的推荐。

睡袋订单
感冒发热

我将常用的药物列出来,并做简单的说明

  • 冰糖炖雪梨(咳嗽轻微症状,长期不好的可以尝试)
  • 冰糖蒸橙子(跟冰糖炖雪梨一样的)
  • 沙棘糖浆(止咳效果一般)
沙棘糖浆
  • 易坦静(止咳效果好,但有瘦肉精,不易长期服用)
易坦静


  • 同贝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对于感冒效果很好)
同贝小儿豉翘清热颗粒
  • 美林布洛芬混悬液(发烧使用,状态不好或者38.5以上使用,更多的尝试物理降温,洗热水澡也可以降温)
美林布洛芬混悬液

对于上面这些药物都是家中必备的,这几天换季温差大,女儿轻微流鼻涕咳嗽我们就给她服用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这样第二天就症状消失了。

但如果不见效或者更严重了,还要立即去医院就诊。我女儿感冒容易引发支气管炎,自己很难康复,这就需要雾化治疗(含有抗过敏的药物),所以雾化的机器我也购买了。我们有一次发烧服用美林依然没效果,去了医院检测出是甲流,服用了专门对付甲流的药物才减轻症状。有炎症的话也需要医生配消炎药。

还有对于发烧,这是一个反复的过程,经常是烧退了又发,退了又发,持续3-5天很常见。我们多次一个礼拜没睡过好觉,这对父母和孩子来说都是考验

除了药品,下面这些保健品也是我们一直使用的:
  • Nature's Way水果糖(适用于挑食的孩子,也有给大人的)
Nature's Way水果糖


  • lifespace益生菌(调理肠胃,小孩大人都有)
lifespace益生菌
总结:

孩子感冒这方面太多能聊了,总之小孩很容易感冒,感冒后体质更虚弱更需要悉心照料,感冒好了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容易继续感冒,长时间的感冒又容易引起肺炎,中耳炎。所以平日各方面都要注意:冰箱里的食物要加热、冷饮不要多吃、冬天脖子也注意保暖、被套床套经常换。。。

各位新手父母们,加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