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遠離焦慮》失去,需要時間沈澱。

睡不著,我試了各種幫助入睡的方式都起不了作用,我就隨便它了,不再勉強,但會強迫自己一樣的時間起床,之前已經養成五點起床看書、寫文、回覆留言的習慣;以及持續進行疫情期間養成的運動習慣,每天踩飛輪流流汗。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照顧我,而是因為你可以陪伴我。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給我錢財、物質,而是因為你可以陪我成長。
我愛你,不是因為你可以帶我到處走跳,而是因為喜歡跟你在一起。
我愛你,單純是因為你是你,而我還是我。 
兩人在一起需要緣分,一個人的風景也一樣迷人吧!
謝謝你!再見了!我的遊覽車!😅

很喜歡這張,推拿師幫我拍的希望。

選擇結束戀情那天晚上,難過的沒有任何頭緒,下意識的敲了一篇文章,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從那裡得到許多安慰,目前那篇文章已經上鎖;文友興安慰我說:沒關係,他只是妳人生中的一台遊覽車!頓時破涕微笑!事實當然不是那樣啦!所有的事只能深深埋藏在心裡了!

幾天後再來整理的思緒,感覺沒那麼難過了!明白有些是真的不能勉強。

早餐時開口跟孩子說:叔叔不會再來家裡了!當下他就眼框紅了,我只說因為叔叔要搬家了,他有他自己的新計畫,沒有說出口的是,我們不在他的計畫裡面,我一直知道小孩會把我的男性友人,當成台南的爸爸,這是我一直很難接受一段感情的原因。

面對失去時帶來的焦慮感該怎麼化解?!

1️⃣一開始會先PO文尋求安慰,安慰劑有助於盡情的哭,盡情的發洩。

很久以前我會把過不去的情緒PO在FB發洩,一段時間後發現那些在我好友名單裡少少的人群裡,沒有我可以抓得到的浮木,無法得到適當的宣洩,且他們會選擇遠離你,將你再度推入無盡的深淵。

寫文是我意外的救贖,在這茫茫網海中,透過文字,文友們暖心為我注入的隻字片語,是我最直接快速地安慰來源,在文友們的話語下盡情的、毫無保留的哭!這份委屈需要好好徹底的宣洩出來。

用盡全力哭過,回到日常瑣事的忙碌,稍有空閒腦中還是會閃過一些畫面,紅了眼框。

2️⃣維持日常運作。

第一天,我難過到睡不著,整個腦袋瓜,所有片段不停得上演,我讓它們自由進出,因為我知道我若選擇壓抑,會需要花更長的時間療癒。

睡不著,我試了各種幫助入睡的方式都起不了作用,我就隨便它了,不再勉強,但會強迫自己一樣的時間起床,之前已經養成五點起床看書、寫文、回覆留言的習慣;以及持續進行疫情期間養成的運動習慣,每天踩飛輪流流汗。

3️⃣回想這段感情的美好事物。

打開相簿走過一遍又一遍的地方,回想當時的快樂,每個美好的當下,一起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計畫過的未來。……

4️⃣找出這段感情不太喜歡的部份。

二個人相處時的摩擦,二個人的小缺點,二個人不適合的地方……

5️⃣分析自己的感受,生氣嗎?悲傷嗎?還是沮喪?

我的成分比較多是沮喪和捨不得,學著經營這段感情,卻突然必需中止,試著溝通依然不明所以,就這樣無疾而終,心裡知道應該不是那樣的,一定有原因的。

6️⃣假設性提問的自問自答。

會有這個部份是因為對方一開始鑰匙不打算歸還,說我如果有事情可以再找他幫忙,所以假設性的問了自己一些問題,如果再來要求談和我可以接受嗎?接受談和過去的問題可以獲得解決嗎?如果就這樣結束我可以接受嗎?……

7️⃣整理完後找一個可信賴的人,會同理我們可以加強我們信心的人。

分析完之後,找一個信任的朋友討論自己的想法,我是打電話到1925,電話那頭的老師耐心聽著、同理著、鼓勵著,順便請教我替孩子做的規劃是否不妥,這次求助1925體驗還蠻不錯的,電話那頭老師的聲音很像@四季爸爸,有安撫人心的力量,下一篇我再好好寫一篇1925求助初體驗。

8️⃣規劃新目標。

失戀時我最喜歡做的是,出國找自己沈澱自己,所以我跟小孩說我們要開始存旅費了!

經過以上自己摸索的解憂方式,大約三天過後,我就恢復易睡體質了,能睡著是我自己判斷不再那麼焦慮的型式。😅

小插曲。

我的小紅40天沒出現,我猜應該是我提早更年期了,不過為了下次中醫就診能給醫師交代,還是檢驗了一下;擔心的小插曲、心裡的小劇場,隨著結果落幕了!😅
傳訊息再次請對方歸還鑰匙了!
真可惜他無法享受我免費幫他規劃房子的福利了!
我想我的能量目前只提升了一點點好,所以只遇到稍微好的人,我可以繼續學著更愛自己去了!繼續照自己的步調前進了!

特別感謝。

要特別感謝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好姐妹“小葉子”的陪伴,陪我聊些不能放上檯面的內容,然後阻止我再去打破砂鍋問到底。她雖然沒有在這裡寫文,但她會來看文拍手!

也要感謝所有人的打氣,以及這段感情裡的我們,我相信大家都努力過了,謝謝你曾經的疼愛,也謝謝自己還有愛的能力。


補充:如果遇到困難或是想不開,別害怕求助,可以試著撥打以下電話!

免付費安心專線 1925
政府專線,24 小時,主要提供心理諮詢及自殺危機即時介入、評估、轉介及第三者通報等自殺防治相關服務。

張老師 1980
民間團體專線,星期一~星期六 9:00-21:00;星期日 9:00-17:00,提供情緒困擾、生活適應問題之協助。(中華電信撥打免費,其他電信,電信業者以市話計費)

免付費生命線 1995
民間團體專線,24 小時,提供各種心理困擾問題協助。

免付費保護專線 113
政府專線,24 小時,有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的問題或困擾,或是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受到身心虐待、疏忽、遺棄,皆可撥打。

免付費男性關懷專線 0800-013-999
政府專線,每日 9:00-23:00,提供給想解決家人關係衝突(包括夫妻、親子、手足及親屬等)、家庭暴力困擾或想促進家人關係之男性朋友協助。

瓶子mur mur :

這是我經歷過一連串狗屁倒灶的事件後,摸索出來的流程,從此我遇到引起焦慮的事件,我會運用以上的方式,這次事件從發生到睡眠恢復大概花了不到五天左右,效果好到令我自己驚訝!

這一週間我和熊弟還把家裡做了掃除整理,把沉積厚重灰塵的後陽台也刷洗一番,有懼高症的我自己換了天花板燈泡,家裡煥然一新。

也許現在我愛自己的能量提升了,才更有勇氣面對失去的衝擊,我可以選擇去面對它然後接受它了!

我明白生命中有人會走,有人會來,而我依然是我,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對了!正常吃喝外加零食的情況下,交往期間被養胖的體重,現在每天起床看著數字往下掉,已經掉到低於交往前的體重了,也可能是我這回很快走出悲傷的原因之一吧!感謝體重計!🤣🤣🤣
所以維持正常作息很重要!
不管未來會有什麼等著我,我想我都可以勇敢面對了!瓶子又進階了!
好像可以開始寫12星座男友了!(大誤)

希望我的小小經驗能給大家一點幫助,如果有難過的時候,沒人訴說也可以來找我聊聊,或是試著寫文舒壓都很不錯!

瓶子的粉專
下方有一個綠色的拍手符號,請幫我按個 5 下,我會收到您的獎勵,您不需支付任何費用!若您想直接贊助我!請點瓶子的贊助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