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生活」五月的變動,從「將就」到「講究」 的人生轉折。

將就→講究。大空間→小空間。混搭鄉村風→日系無印風。家具、電器、鍋具、雜貨、心靈的斷捨離。事件接連的以不同的樣貌顯現,可以窺清很多人事物,決定方向後,事件又一件一件,按著意料之外的排序解決了。

農曆年後,幸運的轉換職場,開心自己受到重用,能再次受到肯定,認真工作,努力回饋給公司,日子在忙碌的節奏下,算平順的走了幾個月。

熊弟親自斷捨離,他手製的紙箱公車,有股淡淡的哀傷。

日子總會出其不意的帶來難題。

樓下又反應漏水問題了,找了幾組修繕師傅來估價,有的聽完就直接不來了,可見是個難處理又沒賺頭的狀況,思考幾天後決定委託仲介公司專簽販售三個月。 剛開始仲介帶看,我有時候會在家,看到有些人表現出來的反應,心裡頭知道他們不是適合這房子的人,一度思考是否自己再花錢,整間浴室重新打掉重練,我們繼續住,不要賣了。 由於已經委託販售了,故意跟仲介提高底價,看看他們會不會覺得不好賣而退縮,仲介阿姨似乎還是老神在在。

搬家公司提供的紙箱,原本以為會斷捨離很多物品,應該用不完,最後也是努力裝好裝滿了!

風水信不信。

高職同學貓頭鷹少爺打來長舌,跟他提到房子現在出售中,不過有點不想賣了,巧合的是他們以前曾經住過這個社區,他問我想賣的原因,就浴室漏水影響到樓下,樓下屋主又難剃頭啊!

然後,我們開始聊起這區的地勢,社區位在整段馬路的最低處,少爺說起他們家曾經幾次住在地勢較低的地方,這樣的地理環境又如何影響他們家的經濟, 讓他們家道中落;也提到濕氣重的房子,也會影響住在屋內成員的運勢及健康。

房子出售期間,我們仍然住在裡面,當然也努力減少浴室用水,但樓下屋主可能剛生產完比較憂鬱,威脅要我馬上處理漏水問題,不然要提告,無奈表明確實已經在處理,想告就告吧?

就這樣被說服房子繼續出售,打定主意賣房後,房子竟然在一個月內以超過底價的金額成功售出了,同時順利地在出售期間就找好下一個居住的地方,房東也很耐斯的可以讓我等房子確認售出後,再討論遷移日期且不收押金,這對搬家要花費不少的我著實省下不少。

姑且不討論迷信問題,站在科學角度去反思,一顆球從高處滾下來,位於最下方的損失一定最慘烈;以空氣流通來說,高處的空氣品質一定相對清晰,所有不好的能量都匯集在低處散不去時,無形中就漸漸影響到運勢了。

一個濕氣重的房子也是一樣,曬過太陽的衣服穿在身上 ,一定比晾不乾的衣服舒服,長期濕氣重的地方也容易滋生細菌、發霉,長期待在這樣的環境,人的生活品質勢必也會下降。

從同學的經驗談到我們住進去後,所有事件的對照,感覺正是需要好好斷捨離這間房子了。

這樣的決定,意外為往後帶來了一連串好運,彷彿告訴我,與這房子的緣份已到終點。

微笑看待。

一段插曲。

房子面臨出售前,當時還沒有漏水問題,純粹只是意識到房價飆升,曾經一度去電諮詢,在房仲市場走跳的學姐,跟學姐提到我們位於方便的精華地段,以及座擁幼兒園至大學的學區內,是個三十坪三房有電梯裝修過的優質物件,唯獨我們隔壁鄰居房子是給回收物居住的,走廊上有很多回收物。學姐聽完感覺不太有興趣,所以我也就悻悻然的打消念頭。

事情發展到必須賣房時,我當然也沒有考慮這位學姐,因為她對我的房子沒興趣,轉而委託朋友介紹的一位阿姨,阿姨認同我的想法,我們物件好,一定可以遇到跟我一樣不介意隔壁有回收屋的買家,畢竟人家也是有擺放整齊,而且帶看時清楚表明有漏水問題需善後,最後阿姨在短短一個月內,比理想價格還高的成交價,成功出售了我的房子!

只能說我跟這位學姐沒有買賣緣份,當初要買房時,她嚷嚷著我怎麼沒找她,現在要給她機會她也沒想把握住,之後她粉專的文章我也不太有感,或許賣豪宅更吸引她動起來吧!

新家附近的公園。

將就→講究。

大空間→小空間。

混搭鄉村風→日系無印風。

家具、電器、鍋具、雜貨、心靈的斷捨離。事件接連的以不同的樣貌顯現,可以窺清很多人事物,決定方向後,事件又一件一件,按著意料之外的排序解決了。

我買了一個日本復古鐘。

當開始執行「講究」而非「將就」的生活,購物習慣也跟著隨之改變,挑一個物品的時間拉的好長好長,顏色、配置以及需求程度,挑選可以陪我們久一點的物品,需要時間醞釀。

新家客廳與廚房。
新家客廳與廚房。

米熊五代宅喬遷

515熊家5度遷移,至5樓。 挑了梅雨鋒面報到時,遇水則發。 搬。家。順。利

師傅們默契十足。
整齊堆疊。
保留通道順暢。
按照貼紙指示堆放。
完美保護。
熊弟驗收。
開箱完畢,待搬家公司取回的紙箱們。

數字5有變動的星象意義,這個月很多人自然而然跟著宇宙運行的軌跡,都在變動吧!

米熊家第五波遷徙,終於在五月底全部完成開箱作業,順利在六月進入全新的生活了!

這次還是要非常感謝優迅專業精緻搬家公司,幫我們完成這次的遷徙,雖然我在粉專公告時, 還被老闆取笑了一下;第二回配合,這個團隊愈來愈進步了喔!搬遷過程在快狠準又順暢節奏下,瞬間移動完成,團隊的默契十足,仔細謹慎的移動心愛傢俱,動線規劃順暢,讓我短短一個上午就完成搬遷作業,好像太快了喔!

有人記得我第三次遷徙(找的是第二次遷徙時的公司,第一次自己搬),搬到晚上九點多才回娘家接小孩、價格被追加到破產、傢俱受傷遺失的鳥經驗嗎?!那家從此謝謝不聯絡!(歡迎私我是哪家?🤣)

然後很幸運的在我買房時的第四次遷徙,遇到優迅專業搬家 ,印象很好,所以這回賣房回到租屋生活的第五次搬遷,還是跟優迅專業搬家公司配合,從第四次遷徙到這回第五次的遷徙,二次配合過程,可以感受到這個團隊的用心與進步,對於重複使用紙箱這點,正中我的下懷吶!朋友們也紛紛留言稱讚:「第一次看到搬家物品擺放這麼整齊的!」

感謝並祝福優迅精緻專業搬家公司,事業蒸蒸日上 ,未來我第六回遷徙,還要跟你們配合喔!


米熊小花園復活。

瓶子mur mur:搬家後不久,疫情因素,台南市政府宣布停課,原本以為很耐斯的公司不讓我帶熊弟去公司,也不同意讓我在家遠距辦公,考量到熊弟無人照料,我就離職當起熊弟的私人網咖闆娘。 這段時間,沒有收入,依著有限存款及扶養費生活,直到學期結束,熊弟北上度假,在朋友的鼓勵下,為了長遠生計,不回校園轉而走回料理界了,目前正以最快的速度、時間在廚藝教室找回手感,期望順利取得證照;布品手作、平面設計維持兼職彈性製作,每週二三四五的下午、晚上,我都在廚藝教室拿鏟子耍菜刀,從沒想過在設計圈打滾二十年的我,會再回去料理界,往後我會整理這段時間的所見所聞。

即將考試的廚藝班同學,找我教她刻水花。(我十月考試)

對了!實在太忙,我暫停寫心得文了,畢竟我現在的重點是拿鏟子不是拿筆,接下來我希望我可以達到週更,因為東西累積多了就寫不完了,空閒的時候會盡量上來看看大家,咱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