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老派設計師重返設計界:有趣的面試經驗。

台中某設計公司老闆對我說:「恭喜~重返設計界」,聽了有奇妙的感覺,之前熊弟剛出生那年,我以為我不會再從事設計工作了,把歷年來投資的設計書都送出去了!當時大家都要我三思。

之前台中的同事,現在是台中某設計公司老闆對我說:「恭喜~重返設計界」,聽了有奇妙的感覺,之前熊弟剛出生那年,我以為我不會再從事設計工作了,把歷年來投資的設計書都送出去了!當時大家都要我三思。

幾年後發現,我好像在設計業可以是一條龍耶!如果遇到對的公司!

睽違兩年,再次為了重返職場,重新登入104,過去已習慣在104求職,一個禮拜過去了!完全沒有動靜,難道這年紀已經要被淘汰了嗎?後來朋友說1111和yes123看到的機率比較高,所以加開這二個求職網站來試看看,其實也有使用518熊班,但我一直無法上傳作品到熊班上面,所以等於沒有使用,果然不久,就開始收到從1111來的面試通知,咦?104的投遞真的會石沉大海吶!

一個月內總共面試了四家公司,原本因為經濟還可以撐個一年,想慢慢找喜歡的,沒有壓力下,在面試第三家公司時,因為聊得太開心就錄取了!

上一回約二年多前,履歷投遞了三個月才開始有動靜,所以104已經不符合現在的求職者需求了嗎?

因為第四家前一週就約好面試,所以第三家錄取後我還是如期去應試了!這幾個面試促使我想記錄一下這些特別的經驗,頗有微妙之處。

第一家:台南知名甜點公司總部。

這家公司來電通知面試時,我正好接小孩回家在搭電梯而斷訊,進到屋內隨即回電,對方的口氣隱約透露著不耐煩。

面試當天,依照古哥路線行駛難得沒有迷路的來到面試地點,這家公司樓下是蛋糕店門市,入口處擺了他們家的吉祥物和日本郵便箱,頓時讓我懷念起東京了。

設計部設在二樓,是一個燈光美、氣氛佳,整體規畫與擺設很有巧思的空間,隨處佈置著用來拍攝產品的道具們!據說在這裡上班還要輪流照顧將來新品牌的吉祥物--水豚君,這點很新奇!

主試者在面試過程隱約還是透露著不耐,心想與那天電話通知面試的同一人吧!

初步面試完,接著進入辦公室上機測試,這裡全面使用蘋果電腦,mac老手的我雖然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使用過軟體,隨著上機過程,回憶也一點一滴回來了!

只是,我忙著上機測驗的同時,旁邊的妹妹一直在嘆氣,她進出辦公室時,看她小心翼翼的開關門,感受到這個辦公室的上班氛圍是緊繃的,於是我草草結束測驗就離開去接小孩下課了。

環境硬體設備一百分,工作氣氛不太及格,步入中年雖機會變少,相對的因為歷練夠,不想再將就。

第二家,遠端遙控的生技公司面試驚魂記。

這家公司很會利用科技,一開始我主動詢問面試機會,便要我加line聯繫,面試當天,依照電話指示前往指定地點,來到暗暗的地下室,一整排辦公室都是關閉的,膽小的我當下很想離去,後來想說在學校裡頭應該安全吧!

到了辦公室門口再次撥打電話,辦公室的門自動開啟,指示我進入後把燈全部打開,然後要我接起桌上的手機並開擴音,首先要我填寫電腦上的履歷文件,接著一樣完成上機測試。

從頭到尾沒有人出現,一個人在很像老人家泡茶聊天的辦公室對著電話、電腦、監視器,這種被遠端監視的感覺很差,縱使科技進步,少了人味,滿滿監控意味,也不適合我。(這家太驚魂沒照片)

第三家公司,跟老闆相談甚歡,聊了很久就被邀請加入團隊,這個部分以後在再寫。

第四家,豪宅面試體驗。

這家早在一週前就敲定的面試時間,所以就算已經找到工作,還是如期去應試了,來到離漁光島不遠的新豪宅,頂級的飯店化管理,進去公司跟主試者聊完,還是不清楚這家公司做什麼的!😅

建築物本身很完美,但辦公室整體營造沒有甜點公司總部那麼有感,很普通的辦公環境,只有一個感想「有錢人就是任性!」

離開時,徵求豪宅管理員同意拍了些照片,紀念難得到此一試的經驗!

瓶子murmur:

好久沒有murmur了!這段時間忙著面試,忙著搬探路客文章到方格子備份,忙著適應新公司的節奏。

因為瘦了十公斤,換了一個人,就開始添購新裝、加強臉部及全身保養(怎麼好像車子進場維修呀!哈哈哈🤣),偶爾去外地找朋友來個小旅行,拍了跟以往不同風格的照片,在我FB換新照片當天,那個棄我而去的人竟私訊給我,說我變瘦了更好看了!怎樣?和新歡發展不順又想到我了嗎?嗯!謝謝!不聯絡!哈哈哈

不好意思吶!我現在過得比之前更好了!超慶幸不在關係裡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