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分享」保安車站旁的「信柑仔店」。

(编辑过)
這家店的日式風格超吸引我的目光,被忙碌纏身的我,總是無法停下來駐足停留,錯過好幾次;有天,接熊弟要回市區的路上,經過這裡,終於停下來走進去看看,從此成了我心靈上很微妙的避風港。

熊弟幼兒園時期,我每天從市區載他去保安上學,回程途中,我常常會在柑仔店稍作停留。

那個時期,我正在進行熊弟會面改定的訴訟,整個人和生活還在非常混亂的時期。

這家店的日式風格超吸引我的目光,被忙碌纏身的我,總是無法停下來駐足停留,錯過好幾次;有天,接熊弟要回市區的路上,經過這裡,終於停下來走進去看看,從此成了我心靈上很微妙的避風港。

一進去見到有如畫中走出的知性老闆娘「鄧米姐姐」,就被她舉手投足深深吸引,一見如故,和姐姐聊了許多。

這家店是姐姐運用自身美感與巧手隨性佈置起來的,每一處都令人愛不釋手,和姐姐聊了愈多愈發現我們相似之處還真不少,那次之後,送熊弟上學的回程,只要我有空,姐姐也還沒出門,我就會進去跟她聊聊天,然後帶著微笑離開。

補充:平時姐姐不在是「老闆大哥」顧店,大哥會很多烘焙的技術,據說以後會規劃在柑仔店教學喔!

姐姐和我一樣哈日,喜歡日本小物,她也愛拈花惹草,愛閱讀,愛畫畫,收集小物信手拈來的小佈置,也愛遊山玩水,生活過的很愜意。

姐姐平日是台南高等法院的調解委員,所以很快聽懂我的難處,給我許多建議,也耐心傾聽,緩和了我那時的處境,一種背後有人支持的感動。

店裡除了販售一般雜貨店會有的生活物品,也販售懷舊的古早味零食、古早味童玩。

有時候也會看見姐姐手工自製吊卡,姐姐也響應環保,會使用回收可再用的紙袋裝給客人。

運氣好的時候會遇見很親人的貓小二「泮泮」喔!

柑仔店位於保安車站附近,車站出口左轉後直行一小段距離就會看到,有到附近有名的「十鼓文化園區」、「奇美博物館」、「台南都會公園」時就可以順道過去逛逛!

信柑仔店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賢路一段571號

電話:06-266-508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21:00

因疫情無法出門期間,姐姐畫起石頭,愈畫愈有心得,姐姐說:「畫的時候很療癒,就一直畫下去了!」所以,現

在去裡裡外外會看到許多美麗的石頭作品,有些需要找一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