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想念。

我只是,想念大米了!

最近,時不時想起大米,抬頭看了一下日曆,大米離開一年了!這一年我們生活的變化也好多,乘坐雲霄飛車的概念,心情上下起伏很大。

去年這時期,送走大米,生命中進來一輛遊覽車,去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風景,吃了好多美食;把這幾年沒去的地方都集中在這一年,像是在趕進度般的充實,然後,有一天遊覽車就突然開走了。

當時,以為是大米送的禮物,沉浸在喜悅的氛圍裡,同時內心夾雜著不安全感,而我,選擇忽略那感受,沒有好好的跟自己對話,只想在忙碌的生活裡享受偷閒的快樂吧!

隨著時間向前推移,發現,日子一樣在過,車子一樣到處行駛,但是,那個心裡的不安又出現了,然而,這輛車沒有內建良好雙向溝通裝置。

阿茵老師有一天,形容遊覽車是我背後的一片天時,我心裡產生疑惑。爾後,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回頭關注自己的感受,埋頭在書堆裡找自己,書讀著讀著,發現自己正好走在書上提到的轉變之路,從中理出的一點頭緒,讓我更想持續探究,於是重心就從遊覽車上移除了!剛好進入疫情嚴峻時期,見面的機會減少,也就漸行漸遠了!

停課期間,和熊弟的相處模式整個大改善,因為我關注了自己的感受,同時也改善了親子關係,但隨著疫情逐漸明朗,遊覽車決定開往他處,我又再次陷入膠著的境地,為了生活想辦法讓自己儘快減低焦慮。

熊弟上台北度假期間,因為過去和遊覽車去過太多地方,我把自己關在家裡,埋首於縫紉機的踩踏中,追了一部又一部的日劇,累積了比較多的現貨,睡前聽聽洪仲清心理師的贈書直播,在留言互動中看見同溫層的接納,這段時間也重新思考熊弟的去留。

熊弟回家了,我繼續每日的運動時追日劇,閱讀、參與心理師贈書直播,早晨及睡前的靜心冥想;我們重新溝通將來的方向,熊弟繼續跟我在台南生活,我會試著再跟前X溝通上學期間會面調整,預計寒假前開始找份正職的工作,這段時間繼續累積手作賣場的現貨,現實還是最需要考量的。

一年後,再次進入新的局面,如同洪仲清心理師在直播提到,「人的關係是會流動的」,我們無法掌握關係的改變,過程中正好因為發覺遊覽車似乎不想接住我的不安,我轉而回頭照顧自己,原本生活上難解的困擾也因此得到解決,原來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從自己身上獲得救贖,當我專注在自己時,好像有些不適合的也自動有它的去處。

遊覽車出現的這一年,很多快樂,所以持續透過感恩淡化這段感情,也因為他讓我間接找回強大的自己,深深了解專注活在當下的必要性,雖然不容易做到,跟學習阿德勒教養一樣需要時間,但明天過後的事情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對吧!把想太多想太遠的毛病丟掉是我現在的功課。

我只是,想念大米了!

瓶子mur mur :

上一篇提到的教學機會,謝謝大家的鼓勵!不過,洽談後得知有升學班的孩子,所以沒有教學經驗的我推辭了這個機會,感覺自己進步了,以前會覺得自己不行,直接推掉嘗試機會的,也謝謝朋友推薦並鼓勵我去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