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2021・安然度過防疫停課第一週。

一場疫情,全民變成了廚子,醫護人員變成了戰士,老師變成主播,家長變成安親班主任,孩子們依然是神獸。by有錢人想的都一樣……
風雲變色前的悠閒。

⬇️上一個北部疫情開始嚴峻的週末,仍舊依法得配合讓熊弟執行會面;送走熊弟,跳上推拿師的車子,我們去了趟屏東的霧台神山部落,一路上我們不時追蹤著網路上疫情的資訊,察覺苗頭不對,找了一家半露天尚無太多人用餐的店家解決午餐就迅速回台南了,回程途中看著對向車道人車一直湧入,每家熱門的餐廳擠滿了用餐的人潮,令人捏把冷汗。

神山部落展覽館的祈福便利貼。
隨便找一家人少店家用餐。
遠距教學的部署。

⬇️為了隨時可能宣布停課,週一、週二學校就開始著手通知家長,備好家用視訊設備,設定好小孩的雲端帳號,以便日後在家上課使用。(北部已全面停課)

所幸本來打算賤賣的iMac有保留下來,將疑似被盜的APPLE ID移除換上新的ID,再次重整系統,原本留下來打算當成文書處理機不再作圖,可以寫文、收發文件使用,只是平常我還是習慣用手機發文,還沒改用電腦寫文,沒想到她再出征會先成為遠距教學設備,而且性能還維持的很好。

順便換上新的繪圖板,之前安裝不太順利,這次也安裝完成,試完就先把繪圖板收好,換上滑鼠,一切準備就緒了!

因為長期使用滑鼠工作的後遺症,使用滑鼠一段時間我的手就會痛,改用繪圖板取代滑鼠多年了!

週二下午,衛福部宣布:5/19週三開始全國停課,正式進入全民抗疫時期。

畫面剛好停在狗狗澡堂的店狗!
在家上課day.1/day.2

第一天遠距教學,學校還沒有準備好,先讓孩子在家看影片,油管老師先代課。

第二天,學校請康軒老師代課,意外發現熊弟蠻適合自學的,他可以跟著指示做完該做的功課,遇到問題再出來叫mama!

晚上,老師已經幫孩子們設定好goggle ID,家長只需要依指示登入goggle meet為隔天的視訊上課準備。

噹~噹~噹噹~油管老師上課了。
噹~噹~噹噹~康軒老師上課了。
在家上課day.3~

第一次視訊上課,熊弟本來不敢在鏡頭前,甚至躲在桌子下,我跟他說:「沒有上來坐好,就看不到老師在教什麼,我也沒辦法教你喔!」

熊弟才學樹懶姐接慢慢的坐回椅子上課,明明看到大家很開心呀!到底~

平常栗子姐接就是玩伴。
網路訂購的食材送來了~

⬇️從小就搶著拆包裹,順便測試他的新剪刀,現在會看日期,每包都檢查一下!😅

感謝網訂的海鮮即時送達,晚餐的拉麵就可以加菜了,我們每天就是飯、麵、粥這些輪流煮食,比較難的是份量的拿捏;停課前只要每天準備早餐;熊弟在學校吃營養午餐,他說每天都好吃;下午幾乎要帶熊弟跑治療課,晚餐不一定有時間下廚;現在三餐都在家裡吃,有時候推拿師會幫忙補物資,順便外帶食物來給我們,就可以少煮一次。

感恩過去前PP的魔鬼訓練,使我們免於挨餓。

作業時間。

⬇️老師說要唸三次課文,他用交接給他的佳能類單錄影/音(?),這台相機他已經用的很純熟了,三不五時拿出來拍,自己去充電,還常常提醒我要幫他存出來備份……Orz

畫了一張美勞作業:防疫期間的生活。

本來差不多要換新的工作日誌了,停課期間暫時也用不到就放在一旁,他就自己去畫封面了!加碼一張他自己寫的便條紙!🤣🤣🤣

美勞作業:防疫期間的生活。
停課放假的日常。

⬇️上午回鄉下看看米T奶奶,看看阿公阿嬤,透中午又騎回市區,讓強烈的紫外線殺菌一下,回家換上乾淨衣物;睡午覺起來,熊弟說他很久沒有加入打掃行列,於是本來一小時的工作,二小時之後才結束了!😅

現在他午睡若比我早醒來來,會自己在房間或客廳玩,不會再闖進我房間吵醒我了!終於長大一點了!🤣

他突然有fu想要畫畫,我就去準備晚餐了!

畫完,就自己去玩自創的農場遊戲,這些玩具都是貝比時期的買物,他玩具太多,我們至少二年沒有添購新玩具了,都是玩現有的玩具,後來生日都是送他繪本、書和文具用品,mama倒是預購了一台閱讀器!😅

農場生態。
夜晚到了!動物們回農場休息了!
掉第一顆牙了!

萬歲!終結了每天的掉了沒100問!😅

自從上週五(5/21)熊弟覺得他的牙齒在搖了,他每天隨時想到就很惜皮的問:還在嗎?掉了沒?還會說:mama你會不會連看都沒有看啊?

昨天午餐才吃二口,他說:「mama牙齒掉了!」然後他就不知道怎麼吃飯、怎麼說話了!喔~伊~半天不知道在說什麼了?

自己照了鏡子弄了老半天,哀怨地把剩下的餐點吃完,我找了一個空的草莓果醬罐裝這顆牙,拍了寫真,讓他放好,就趕他進去房間睡午覺;午睡起來活蹦亂跳又吱吱喳喳的,我問他:你不會痛了嗎?「不會了呀!我適應了!」(笑)

mama碎念:已經口齒不清,又破了一個洞,更漏風了……

前幾天我跟他說那牙仙子要來找你了!他說:「不要騙人了!妳在說什麼?」那你的牙齒要留下來紀念嗎?「不用!」

丢包,採買速去速回。

⬇️昨日新聞宣布停課延長到6/14!心想家裡的存糧感覺不太夠,趁熊弟執行小小服裝設計師的作業時我打算自己去對面全聯補貨,問他:mama要去全聯,你可以自己在家裡嗎?「可以!」那我沒回家你都不可以出去喔!「好!」

用最快的速度抵達全聯,才要刷實聯制,手機就響起,阿咧~馬上被學校抓包了嗎?

是學校資源班的老師打電話到家裡,熊弟沒聽到聲音就掛上,第二通他又不敢接,老師才打到我的手機,很快結束話題,趕快採買,裝滿我的購物袋就趕快回家了!

回家卸下買物,要再去樓下買晚餐,讓他再看一次MOD的免費電影:小雨燕,我又速去速回,他連看了二天,二次都是在不同的劇情哭著討抱,說:「看電視哭了!」

這是我第一次把他一個人放在家裡,自己出門辦事,緊張中完成……

缺牙設計師展示中!
瓶子Mur Mur:

停課第一週,除了不能隨時出門以外,感覺沒有太大變化,一樣每天親親抱抱N回,在家裡上課他反而更專心(?),該完成的也都順利完成,也許是我平常參加阿德勒讀書會的效果已經發酵了!我們第一週順利的在沒有火藥味下度過啦!

⬇️鼓勵要打國家疫苗,不打國家幼苗喔!🤣🤣🤣

暴怒會製造恐懼,而憎惡會在孩子內心製造羞恥,使孩子很快地學會壓抑哭喊,不再尋求關注。用不了多久,這孩子就會完全放棄尋求幫助或放棄建立關係。孩子因試圖與人親近或得到接納的努力,最後卻徒勞無功,於是只能在遺棄所帶來的恐怖絕望中受苦。by第一本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自我療癒聖經:在童年創傷中求生到茁壯的恢復指南

看完「女孩之城」接著看的書,共勉之~第二週、第三週大家繼續努力宅居抗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