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味蕾|台南:禾田壽司日式料理/平價CP值高。

熊弟清明連假回來前的中午,要先填補心靈……不是啦!是先填飽肚子,想吃日本料理時,離家不遠的禾田壽司就是首選了。

我們第二次來這了,第一次是帶著熊弟去,忙著服務他,所以吃了什麼都沒拍到,那個星期六晚上沒有事先預約,很幸運的有位置免於等待,本來沒有抱太大期待的,出乎意料的好食,沒有拍照真的是失策吶!

這次營業時間到就打電話去預約,同時看了一下網路評論,很多客人推薦的還沒品嚐過,剛好這些定食的套餐裡面都有,所以點了二份定食,吃得過程只有享受可以形容了,用少少的價格吃到滿滿的美味,還有滿滿的尊榮,這間一定要推薦的啊!(小聲說:如果要去可以Q我!XD)

禾田壽司日式料理←FB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357號

電話:06264819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店休:星期三

⬇️假日生意就是好,沒有訂位會比較掃興喔!我們只有二個人,所以安排我們坐在吧台座監視老闆……是欣賞腦闆的手藝。

Photo by/禾田壽司腦闆。

⬇️待客之道沒有在馬虎的,這份現場製作的生菜沙拉是腦闆招待的,宛如走進高級餐廳的感受。

店家定食套餐的出菜方式,有別於一般店家,是一道一道送上來的,不是一個餐盤擺滿滿的大雜燴,這樣的驚喜會一直出現的方式很棒,覺得店家的待客很講究,難怪熟客們會從舊的營業場所跟隨到新的店址來,列入可以一個人用餐的店家名單。

⬇️光是定食的前菜,就很好吃了!怎麼辦才好呀?!

⬇️網路推薦必點/黄瓜明太子龍蝦沙拉:比較甜鹹甜鹹的口感,搭配黄瓜很清爽,不過呢!瓶子嘴巴小小的一口吃下有困難,哈哈哈!(罵小孩的時候嘴巴明明很大XD)

⬇️網路推薦必點/後面那盤明太子地瓜燒:哈哈!因為二道同時來,所以……,也是甜鹹甜鹹的口感,地瓜有烤過的焦糖香,這道真的好吃;前面那道鹽烤鯖魚,肉質軟嫩也很不錯!

⬇️這是推拿師點的生魚片,我對日本以外的生魚片有心理障礙,所以我不知道口感,感覺是很新鮮的;定食的壽司我想是要讓肚子飽足感的,聽說炸蝦壽司很厲害!

⬇️網路推薦必點/天使紅蝦:海鮮控沒有吃到蝦蝦或花枝渾身不對勁,點了定食就沒再單點也是必點的鹽烤小卷,小卷就下次吧!

⬇️個人很愛/日式炸豆腐:平常很少會吃豆腐,但日式炸豆腐我很難抗拒,果然沒讓我失望,外頭酥脆裡頭軟嫩再搭配日式沾醬,我好喜歡呀!

⬇️網路推薦必點/明太子扇貝燒:這道是最後上的菜,等了一小段時間,但假日人多可以理解,他們的明太子感覺跟什麼都很搭,扇貝鮮甜搭配明太子也好吃,貼心附上了小湯匙,吃起來比較優雅!XD

⬇️題外話/瓶子的內心小劇場:坐在吧台區可以近距離觀察廚師,眼前這位帶著口罩的男子,應該就是傳說中看起來很年輕的腦闆,目視可能和我差不多年紀吧!

忍不住多看腦闆幾眼,想確認一下是不是我那個去加拿大留學,失散多年的高職同學,相似度90%,內心小劇場還在擔心他若是認出我來怎麼辦?!不過後來我去他們粉專看到沒有戴口罩的腦闆就確定不是了!XD

看這張戴著口罩的照片,還是覺得超像的耶!腦闆也挺台灣鳳梨喔!

Photo by/禾田壽司腦闆。
瓶子Mur Mur:

那陣子經歷了家庭育兒日常8點檔的衝擊,很需要來點心情轉換,美食無疑是最直接最適合的撫慰劑。

突然有感,只有自己能全力支持自己,好吧!鋼瓶也沒什麼不好。

《本文初稿發表於探路客,重新修訂並刊載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