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家有病號二枚。

(编辑过)
一位常常生病又不能吃藥的媽媽,以及在學校不小心和同學人跟人接觸太用力的小朋友。

三月的某一天鼻子貢貢流……

⬇️雖然是舊圖,但是常常發生,到現在還很適用..Orz

又中標了,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推拿師帶我去吹海風,沒有啦!其實星期日晚上喉嚨就有點癢癢了,馬上泡維他命C氣泡錠看能不能先壓下來,前晚凌晨還沒四點我就一直打噴嚏、一直流鼻水,然後我就無法再睡回去了。

真的是這樣,不誇張XD
茄萣濱海公園,冷~
藥物過敏的三寶身體。

生完熊弟之後,一場感冒讓我陸續發現我對很多西藥過敏,輕微的時候頂多眼睛有點腫,嚴重的時候會眼睛腫的像雞蛋、呼吸急促、呼吸困難、全身發癢、拉肚子……,幾次之後只要發現開始過敏,我就會帶著熊弟去掛急診打退敏針,再請娘家家人幫我先帶熊弟回去,我自己留在醫院退敏。

隨著過敏的藥物累積下來,某耳鼻喉科診所醫生說照我說的那樣,那我應該沒什藥可以用,他覺得我是心理作用,之後我就沒有再去這家診所了。

後來生病就都改看中醫,改吃中藥,沒想到有些中藥也會引發過敏反應,那次讓我幾乎所有過敏反應都出現,到了醫院很喘很喘,一樣請家人把熊弟先接回去,記得那次熊弟哭著說不想離開,花了一些時間哄騙才肯離開,心有揪了一下。

反推回去,我想可能是我以前進行試管療程的後遺症,我當時卵巢反應不好,使用的劑量是一般人的二倍,經歷二次人工、二次試管,加上月子也沒有做好,我的藥物過敏才那麼嚴重吧!

只是每次就算生病,還是得照顧熊弟,所以體質還是很差,需要繼續好好調養和鍛練。

頭殼腫吉丸的小朋友。

⬇️星期一中午接熊弟時,老師說他和小朋友相撞,他頭腫了一大包,另外一個小朋友只有稍微紅紅,我猜他頭比較硬所以腫的比較大吧!😅

老師說有在學校保健室冰敷二節課,交代回家要繼續冰敷並注意是否有其他後遺症,觀察下來,他的活力充沛,就頭上那粒很大粒這樣,我懶得幫他一直壓著,所以拿了頭帶讓冰寶固定,就請他戴著冰寶睡午覺了。

連續冰敷二天,今天突然想到家裡有喜療瘀,晚上幫他抹完藥就讓他上床睡覺了,因為他們學校今天去頑皮世界戶外教學,他說是很棒的一天,就進入夢鄉,應該是累歪了!

今天不mur mur了!晚安~~~

你越喜歡你自己,你就會和別人越來越不一樣,而那將會使你變得特別。“The more you like yourself, the less you are like anyone else, which makes you unique.” by/華特・迪士尼

《本文初稿發表於探路客,重新修訂並刊載於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