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雜貨」開啓我雜貨之路的雜誌,ティーンの部屋。

ティーンの部屋,引我進雜貨門的啟蒙雜誌。

ティーンの部屋,裡面有很多關於佈置、DIY、雜貨、插畫,從中學生時代跟著我20幾年了!

一直很崇拜日本人源源不絕的創意,第一次去東京,從此就走不出東京,每每想說應該去日本其他城市看看的,最後還是買下飛往東京的票(笑),那裡有我喜歡的東西,那裡的街道,那裡的下町風景,那裡的味道,那裡是可以讓我放鬆的地方,光聽著電車語音播報,都覺得幸福,那裡的一切永遠不會膩,差一點就定居在那了,深信某個前世那裡就是我的故鄉,常不要臉的自嘲偽東京人呢!

至今還在我的書櫃。
小佈置,開始的家。

從少女時代就莫名的喜愛,一開始只是逛雜貨收集雜貨,然後住在外面開始佈置,可惜很多照片已不復見,每到一個家都會花點時間,弄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熊弟耳濡目染後也跟著佈置起來了!:)

右下是從東京人行町扛回來的吊燈→後藤照明。
色彩的療癒。
熊弟弄的阿熊神社,魚兒後來陸續往生魚缸就收起來了。
委託他人繪製,記憶中永遠最美的雙米花。
早期第一個家,除了小時候生活工場買的迷你木格櫃已往生,其他都跟著到新家了!
瓶子Mur Mur:

如果說人一生中注定保留了什麼樣的前世記憶,我想我大概就是手作魂了!是啊!我的興趣持續了20幾年了呢!:D

開始記錄這些回憶以來,腦中時常閃過「這幾年自己到底怎麼了?!」,明明隨便都能讓自己快樂的,明明是隨時可以在無趣日常中找到樂趣的人,到底?!

不過整理的過程,也思考了我未來走向,這二年的重點是陪伴熊弟,其次才是手作的運作,順便再次整合,過去為了錢而做,現在錢不是最重要,想保留這多年的興趣,今年2月12日隨著多媒體軟體的到期,我的平面設計生涯也正式畫下休止符了,以後想繼續手作、繼續畫畫。

咦?!突然有了新年新希望:趁FB回顧把熊弟小時候的童言童語整理起來好了!之後來畫繪本吧!年紀再大一點瓶子奶奶來去說故事!

希望今年2021畫畫手感可以回來。
完全專注於當下時,力量是無限的。夢想裡蘊藏了我們天賦,那是我們來到這個星球的目的。有時不是你選擇了你的夢想,而是夢想選擇了你。我們來到地球上是為了給出自己的這份禮物。當我們不把從內心迸發的夢想變成小我自我證明的工具,而只是純粹去享受它,借由實現夢想的過程重新認識自己時,全世界都會來支援你by弄丢自己的你過得有點辛苦吧→周梵

⬇️我終於以緩慢的速度啃完這本書,弄丢自己的你過得有點辛苦吧→周梵,本來是下一次讀書會的書,不打算再去就自己看了,讀著讀著很多感觸,我沒辦法像格倫老師能把把書評寫的那麼完整,但我想我每次寫點書摘提醒自己也是可以的!待啃的書還很多,熊弟快要回來也要繼續看些跟他有關的書,這個寒假我看了自己想看的書。(最近買書會先到momo詢價,有些便宜很多。)

會想再啃一次的書。

《此文於0219/2021發表於探路客個人部落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