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儀式」小屁熊,生日快樂!

瓶子搬家文/0214/2021/探探→熊弟小貝比時期的合輯整理。

情人節快樂!今天也是熊的地球見面日!

熊弟6歲前我會在FB生活圈分享他的生活,現在他7歲了!←歲月是搭火箭來的。

週歲。

⬇️從皺皺的迷你版小老頭變身只會哎哎叫的小嫩嬰,在mama玩弄下,這個軟趴趴的生物順利進階了!

1M→1Y
週歲訂了狗狗可以食用的寵物蛋糕先孝敬姐姐們,接下來要請姐姐們包容這個可怕的弟弟啦!^^"
台北→台南跌跌撞撞的邁向2歲啦!

⬇️抓週之後三個月他決定放手學走路了(同期好多寶寶十個月就放手了),mama補捉到放手的瞬間;然後去了一趟東京(哺乳類動物很好移動),旅行可以看清楚到很多事情,所以回台不久我就開始著手落跑回台南計劃。

我們在外婆家住了三個月就搬去我們第一個家,平時我們就小範圍的騎著單車、推推車到處跑,記得那一年霸王級寒流來襲,熊弟穿太多手腳不靈活,沒有站好跌倒撞到門檻,那時受傷的疤現在還印在他的鼻子上。

抓週抓到:毛筆、金元寶、電吉他,曾經有別的媽媽解讀,將來白天可能是律師,晚上去樂團兼差XD

1Y→2Y,有台北有台南的回憶。
在高職同學經營的很紅的等天光三明治吃許大廚做的減糖千層蛋糕和幾位同學聚聚,為什麼會歇業?!我這位ex不方便過問吶!
3歲,就要上幼兒園了!

⬇️這是最後一年mama全職陪伴,進幼兒園之後mama得開始找工作了,滿三歲扶養費就會縮水,上半年還繼續推熊弟北上進行未完的官司;為了彌補他的不安,餵母乳直到他3歲生日前一週,若不用為了回到職場,理想是希望等到他自然離乳的。(這一年的合照好像不少捏!)

提前在mama的同學momo老師的才藝教室那培養分離安全感,剛好遇到才藝班上課,再次委託躲在小閣樓做甜點同學幫我們做了一個草莓生日塔,和一起上課的小朋友開心慶生。

2Y→3Y,這時候小小攝影師開始萌芽了!
小閣樓特製草莓派。
同場加映,小閣樓的主廚。

⬇️小閣樓的主廚旅法多年,旅製作美味甜點時,堅持選用當季盛產的食材,沒有多餘的添加物,用真心製作的美味甜點推薦給愛甜點的大家!(純手作蛋糕,要提早訂購,才吃得到喔!)

幾年前她帶著一隻黄金回到台灣,台灣的環境不適合她,準備要回法國的時候,新冠疫情來搗亂,就繼續留在台南小閣樓飄香啦!

菜單來了。

小閣樓裡的許大廚←FB連結

訂購請用力私許大廚:)

4歲,要升中班了捏。

⬇️4歲的時候,他的生日常常會遇到寒假,寒假前我訂了二個大尺寸的歐貝拉蛋糕,讓他和同學一起分享(可惜照片沒有找到),開學的時候和其他壽星小朋友一起慶祝,就是那位袖子和褲子怪怪的小朋友啦!

這個時期超愛拍照,常常Cue他老木拍他,可以戴的道具絕不放過,需要去寶雅採買時mama都會很掙扎,不過路邊的花美男超可愛的啦!

3Y→4Y
幼兒園1月/2月生日小朋友一起慶生。
5歲,消失的娃娃臉。

⬇️一下子又要升大班了,再次跟許大廚訂了小小草莓塔,暑假過後升上大班,那個小班每天哭的小朋友和中班每天要親滿mama每個部位的小朋友,突然長大,揮一揮手就跟mama說再見了!(謝天謝地~終於)

不過回家沒有人看到的時候,隨時想到還是要抱抱親親,到現在也是,安全感好像怎樣也補不完。

FB晚了2天才跳出來,最後一張合輯,趕快補上來!
再次跟小閣樓訂的小小草莓派,1人1盒。
6歲,要進階小學了!

⬇️剛好6歲生日熊弟在台南,又可以幫他慶生,訂了一個歐貝拉的草莓蛋糕,他小班的時候在學校補慶生也是訂歐貝拉的,早就聽說很好吃,使用純動物性奶油,我終於在他6歲時也吃到了,沒有吃完的他分享給他喜歡的金銀阿姨和一盒葛格了。

歐貝拉台南店←FB連結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信街12號

電話:06 260 7099

他真的很愛草莓捏!
這是提醒媽媽吧!XD

⬇️中午我們去了他指定的龍貓公車(藏金_安平小巴)用餐,生日當天會免費贈送一隻金箔冰淇淋,份量完全沒有縮水,所以最後還是由mama歡喜收尾了!XD

藏金_安平小巴←FB連結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7號

電話:06 208 5311

金箔冰淇淋。
7歲了!!!

⬇️今年7歲不在台南,寒假前讓他帶了另一個媽媽朋友做的杯子蛋糕分享給全班同學,一些手工餅乾分給他比較好的幾位同學,剩下的餅乾帶去台北給妹妹們吃。

以往他寒暑假上台北,我都拒絕通電話,因為不想聽到那邊的聲音,那段時間我們就會失去聯絡,今年那個不到三歲就常常聽mama講電話時報手機號碼,而記得mama電話的他,會自己打電話找我了!雖然常常突然就說掰掰,讓他老木一頭霧水!哈哈哈~

因疫情延後開學,他也延到20日回台南了!買了一本關於轉學生、一本幾米和淡海合作的故事書,等他回來開箱!:)

無論未來如何,希望他繼續保有赤子之心!❤

呸呸豬杯子蛋糕。
皮卡丘手工餅乾。
時光回轉,熊弟來到地球前。

⬇️想說孕前就天天在折身體,所以懷孕穩定期我回去上孕婦瑜伽,動作都不難,對我來說都是一片小蛋糕,沒幾天後這個小老弟不太開心啦!啟動急性宮縮來抗議,他說他就是要坐著啦!怎樣!mama就被醫生下令什麼都不要做啦!(25週左右)

當時醫生說應該不會轉下來了,可以開始抓切西瓜的時間,沒有經驗的mama聽人家說要足月比較好,2月14日剛好滿39週,而且情人節這天不管什麼狀況他都收得禮物,mama想真遠吶!

當日子愈來愈接近,正值冬天又聽到很多寶寶都急著出來,有人難產、有寶寶去當小天使,嚇死mama了,一直跟他說:繼續乖乖坐好呀!別急著出來呀!(胎位不正,緊急切西瓜,非常危險的喔!)

肚皮很漂亮沒有凸肚臍、沒有妊娠紋,只有後期才出現的子母線,熊弟二歲左右逐漸消失。
瓶子Mur Mur:

回頭看這些,發現我的記錄文因為生活忙碌,斷層真的很久,很多細節不在記憶內了!(這些年怎麼會忙成這樣子?!)

這篇寫了好多天,有點難寫,想要盡量淡寫那些不開心的記憶,保留多一點我們開心的回憶,每次我看回顧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我已經補捉到很多第一次,很幸福了吶!

這幾年,我做的最好的大概只有幫他剪指甲的時候沒有見血光吧!哈哈哈~

熱衷幫他過生日,我自己卻很少過生日,矛盾吶!

霍金說「時間是一個幻覺」,愛因斯坦說「時間是相對的」。時間從來不是一個定值,時間是變數。只有當你不斷超越過去的自己來到全新的層面時,你才會真切地體驗到它究竟是如何發生的。by弄丢自己的你過得有點辛苦吧→周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