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小學第二次iep會議。

瓶子搬家文/0117/2021/探探
由於幼兒園之前轉銜安置只拿到一學期資源,至於為何只有一學期我也不想再追究,趕快去拿醫生證明再申請吧!這次我們拿到二年資格了,到小三前都夠用了。

學校iep比較像是小型班親會,資源班老師、導師、家長的小組會議,小孩沒有地方可以丢包,所以一起帶去,他在後面操作組合玩具,時不時站起來想看我們在討論他什麼?除非他有順風耳才聽得到,所以又坐下去玩他的,這次他可以玩到我們會議結束,沒有來干擾了(←老師說有進步了)

導師說了一些話,我可以體諒是因為不明白我的遭遇才這樣說的,所以我先前那篇文:「找自己」二年有效期限。傳給導師看了。

她聽到我是真的決定小三要讓孩子回台北,她建議我去看心理醫生,但我很確定只要繼續和他們糾纏不清,我一輩子都需要看心理醫生的;資源班老師說要先處理好家庭問題,可是老師~我處理的來,我還需要這麼痛苦嗎?多年來的問題只有我一個人是醒著的,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您覺得要怎麼處理才會好,可以給我明確的方法嗎?你們知道我一直在做一直在做,然後你們一直說我做的不夠嗎?我可以體諒這是因為不了解才這樣說,我本來也想聽聽就好,但我感覺到,老師們覺得我不夠堅持才要把小孩送回去的,導師告訴我:有些媽媽堅持要自己看到小孩改善!……可是老師我再堅持恐怕我撐不到那一天,所以我才一直說沒有他們,再辛苦的帶小孩治療我都沒問題的,現在是我想要前進卻前進不了,我卡住5年了,希望你們看到我的無力,不是所有事情只要努力就好了。

很謝謝學校願意繼續幫助他,這是他的福氣,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可以做的我會繼續做,但總是有低潮的時候,需要多一點體諒。

我是失功能媽媽。

我確實是!充其量我應該只能算一個保母,給三餐照顧好生活作息,教規矩教不動!一句「台北又不用!」就不用教了啊!所有教養都在唱反調,基本的「尊重」都沒有,5年來問題行為只有愈來愈多,我的堅持換來的是親子關係惡化,小孩愈來愈白目,講話沒禮貌,說謊成性,總之他把我當小的不聽使喚,我確實是一個不會教小孩的媽媽。

瓶子Mur Mur:

我真的很努力了,可是我愈來愈無力了,小孩又做了讓人失望的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躲在房間寫文。

小孩下星期六又要上台北二十幾天,我又要儲備體力迎接回來之後的挑戰。。。

圖片取自FB:Ring Ring。
補充心靈澡堂的占卜:

你打開的是「信任與愛」之門。

過去情感的傷痛經驗讓你對建立深入的關係感到退卻,擔心自己一不小心就會再次受傷,但是你的內心其實一直非常渴望真摯的情感交流。最近你開始積極面對和療癒曾經的傷口,以仁慈的方式對待自己和他人。你已經不是過去的你了!當你對自己大聲宣告,你正視了自己的轉變,你已經有能力做出更適合的回應。深深地吸一口氣,然後打開那扇叫做「信任」的門,你會發現「愛」就在那裡。

肯定語:我已經準備好重拾信任,盡情地享受愛的美好! Trust and Love are in your hands.

我還需要時間轉化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