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味蕾」台南東菜市補貨趣,無名燒烤有亮點!

瓶子搬家文/0106/2021/探探
熊小弟接下來要等到寒假才會上台北,家裡的食材幾乎沒有了,趁著星期二小孩上整天,趕快來去補貨!
第一站,京發肉舖。

以前住在東區,就習慣去東菜市採買,第一站先去生意超好的京發肉舖乖乖排隊,台南人不排隊的不是嗎?!覺得大家會排隊應該是乾淨、多樣化、服務好,我呢?我是因為之前朋友介紹這個攤位,我看人龍那麼長,肉的品質應該比較新鮮吧!後來我有了另一個非買不可的理由,他們很樂意配合我裝在自備的容器裡,而且裝的很好。

肉舖受歡迎到上手作課時老師會揪團購,因為我下課還要接小孩,通常是自己去市場排隊。

買了:圓盒裝了二層排骨和炒菜用肉片;方盒裝了5片他們醃製的原味肉片(早餐可以做肉蛋土司)。

這是我買完補拍的。


乾淨俐落,有求必應。
第二站,阿龍海產。

這間是我第一次走到那邊的時候,紛紛有人告訴我:「這裡便宜又新鮮,跟他買!」,記得第一次買的時候問老闆什麼魚刺比較少呀?老闆也很熱心的教學一番,不過我忘了內容XD。

買了:三種巴掌魚共7尾+2尾花枝

跟這個太太聊起來,順便問她都買哪攤的雞肉。
第三站,劉家雞肉。

以前都是送熊小弟去幼兒園之後,再繞去德南市場找認識的阿姨買,所以從來沒有在東菜市買過雞肉;聽了魚攤客人的推薦, 走過來靠近停車場這條,她說在賣黑輪米血的旁邊,比較乾淨也比較貴一點,我想應該就是這家了,老闆父子招呼我要不要半隻?拿出保鮮盒問夠不夠裝,請老闆幫我分成2份,第一次在東菜市買雞就獻給這家了。

買了:半隻分2份裝。

排列整齊,一目瞭然。
第四站,阿婆的菜攤。

阿婆的攤子沒有扛棒,但我有拍到地址,這也是朋友帶我來過就固定會買的店家,有時候會出現特別的菜,這裡的地瓜葉是全聯的二三包,我常常貪方便去家對面的全聯買,但份量吃的好虛,還是傳統市場比較佛心。(地址:青年路164巷36弄8號)

買了:洋蔥、馬鈴薯、高麗菜心、秀珍菇、芹菜、葱、薑。

第五站,永和商號。

經過這家南北貨,補了蝦米和小干貝(他們干貝有三種尺寸),煮粥時丢幾顆干貝下去超香的,歪嘴熊超愛的,跟老闆娘詢問能不能拍照?我有在寫文……喔~小編喔!老闆娘馬上請人再多開一盞燈,讓我比較好拍!哈哈~

買了:乾燥的蝦米、干貝。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種類還蠻齊全的。
第六站,金鑾肉粽。

其實我本來只是要走過去買歪嘴熊和我都很愛吃的古早味黑糖餅乾,但古早味零食沒有招牌,所以我買了二顆肉粽,二十和三十元的各一,拍照完就離開了。

金鑾肉粽。


金鑾肉粽旁古早味零食買的餅乾。
第七站,無名燒烤。(老闆娘大方送)

4/23更新:再訪發現店家改名了!

這間燒烤店我也買很多次了,因為很合歪嘴熊口味,請老闆娘幫我配一盤我要的,跟老闆娘閒聊,聽到我說拍照要寫文的,馬上開心的說要送我多一點,通常我會帶保鮮盒來裝,這次我的保鮮盒用完了,下次要再多準備幾個才行,一盤我們可以分二餐吃完。

❤一定要推一下!❤老闆娘還說:「只要說是部落客都會多送一些」,所以有去的要記得說通關密語是「部落客」喔!

買了:一盤柳葉魚、紅糟肉、烤花枝,送鹹豬肉。

無名燒烤


上面中間是老闆娘送的,經歪嘴熊認證,也好吃!
瓶子Mur Mur:

因為我抽中特獎,上天派了我一個高敏感+高需求的小孩來磨練我,所以後來只要他可以接受的喜好,我會盡量保留,再慢慢一點一點新增試反應,不然他不吃的,我勢必得收尾,小鳥胃一族還是放過自己吧!

這些是平常我們一隻大的和一隻歪嘴熊會準備的量,大概可以吃一、二週,蔬菜比較容易壞,需要的時候再補上即可,偶而老馮來烹煮餵養我們時,也會帶上一些食材,吃完我只要負責洗碗就好!:)

對了!關於減塑,我會盡量,但也不會矯枉過正,不用那麼計較,有心比較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