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愛你愛妳,最後一天。

瓶子搬家文/1231/2020/探探
這篇應該算雜記,但主要還是跟熊有關,所以還是歸到親子吧!

前幾天,把熊最近在學校的狀況,以及聖誕節前x的騷擾文傳給幫我們很多的家扶社工看,並告訴她:我決定熊升三年級的時候讓他回台北了,我這種日子過了5年,小孩狀況愈來愈多……現在已經開始讓他去心理治療所做治療了。

社工回我:辛苦了...看到你很用心的想要讓整個狀況好轉也努力的跟老師、心理師討論孩子的狀態,但似乎因與孩子爸爸間溝通的阻礙而無法順利進行,我覺得孩子未來給誰照顧也許都各有優缺點,但也許未來你跟孩子的爸角色交換,彼此會有不同的看見,也未嘗不是好事;那孩子知道嗎?

瓶子:知道了,一開始大哭,他對分離比較敏感,我跟他說還很久,可以慢慢想要帶什麼,以後換我去看他;想說繼續這樣惡性循環我和小孩的關係也會愈來愈不好……。

社工:嗯嗯!也許我們可以一起來想想怎麼協助孩子未來銜接到爸爸那裡~

社工講出我的點了,我知道如果在不知情的人眼裡,我大概會被砲的只剩下灰燼,知道我狀況的朋友都是支持的;如果沒有絆腳石,我可以做的很好,就算我們生活的很平淡也會充滿幸福的,努力了五年,改變不了現狀,就是我改變的時機了!

已經努力很久了!已經很棒了!妳辛苦了!

僅以此張台日Mix小童圍兜使用照,迎接2021年!
瓶子Mur Mur:

這一年,除了最喜歡的日本女星和大米過世,其實我沒有覺得今年特別糟,今年我們住在自己的房子裡,今年我接觸到讀書會學習阿德勒,今年有重大決定,今年有個很棒的人陪伴,其實今年我獲得蠻多的!:)

熊去台北跨年,我晚上去朋友家預備明天的上山行程。

❤新年快樂❤謝謝大家和自己❤辛苦了❤

抽到心靈澡堂的訊息:

  • 所有的重擔都消失
  • 我對來到生命的一切說我願意
  • 我充滿活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