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味蕾」台南:冬至覓食小卷米粉和江水號還有純薏仁。

瓶子搬家文/1221/2020/探探
新的讀書會還沒開始,今天看完中醫,放風時間還有一些些,要去哪咧?!

推拿師:要去哪?!

瓶子:今天冬至,要吃湯圓,去大菜市吧!有一間純薏仁,在國華街三段……

今天覓食不太順,去的時間純薏仁11點才營業,我們在市場內繞了一圈,不然先去吃員林肉圓吧!好幾年沒吃了,走過去還沒開,那吃友愛街的小卷米粉吧!也是11點才營業,那我們去水仙宮市場的三兄弟漁湯吧!很不幸的今天沒營業,又走去小卷米粉,總算吃到了吧!味道還可以,我心目中理想的還是德東街那家,那家會放入有蛋蛋的小卷。

台南味小卷米粉


吃重鹹XD


吃完米粉,可以去吃甜點了!

阿不是要吃純薏仁?!因為我們二個看到隔壁桌上排滿一碗碗客人預定的老字號湯圓們,就變心了!哈哈~

第一次來,失敬了!


只剩吧檯座啦!

我點的是米糕粥加湯圓,真的好有小時候的味道,自從我小時候奶奶走了以後,家裡就沒有出現過這些古早味了。

米糕粥+湯圓

推拿師點八寶湯加湯圓,先偷挖了那一坨芋泥來吃,然後就努力的嗑我的米糕粥,吃到一半我決定交換嗑完剩下的甜湯,不然我大概晚餐不用吃了!:P

八寶湯


瓶子Mur Mur

最後,我們還是有去隔壁純薏仁外帶一杯給熊小弟晚上當飯後甜點,好高檔的甜湯呐!今天熊小弟勝出。

身為土生土長台南人,很多地方我就像觀光客一樣第一次拜訪,謝謝推拿師有空就帶著我跳脱平時的忙碌,帶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純薏仁有著古早又日系的風格


裝了半碗給他


歪嘴又難相處的吃貨小子說讚就是讚了!XD


以上店家都在國華街,小卷米粉在靠近民族路那頭,江水號和純薏仁在國華街三段16巷(靠近中正路二家是鄰居)。0512/2021/更新:純薏仁搬到友愛街了←F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