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捨不得戒奶。

瓶子搬家文/0526/2016/痞客邦

小熊2Y快3M了,跟他溝通好多次,他沒有想斷奶的意思,加上好多人提醒父母離異會讓他更沒有安全感,所以更要等他自己願意了,別再唸我該戒了。

月子期間中心人員給的哺乳知識不正確,導致小熊不愛親餵,不過我很慶幸,作完月子後,回到家還可以在哺乳顧問的協助下,恢復全親餵,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的恢復全親餵呢?!

因為我的小孩很敏感是高需求寶寶,哺餵母乳的過程是最佳安全感來源,其他好處就不多説了,期間有人因此說:「就是因為妳餵母乳我才不能餵奶!」

當時我只能拜託他至少讓我餵一年,上法院的時候有人否認了,也許他忘記了。

開始全親餵後,我們有很多我們兩個哺餵母乳時才會有的畫面,相機捕捉不到的,我以後想到還會甜甜的畫面,那種被完全需要的感覺,這時候最明顯,也許也是我的安全感來源吧!

現在2歲多了,平時小睡及睡前和半夜無數次討奶,確實很累,試過狠心半夜不給,但他就會翻來翻去翻很久睡不著,然後接近早上起床時間給他又會睡回籠覺,我覺得這樣作息會亂掉,所以只好等他補夠了安全感。

----------

判決書還沒下來,我當然希望他可以在身邊,只需要要偶爾應付一下討厭的人,但是不在身邊就再也無法見面,姑且不管他們會不會阻擾,是我自己踏不進去那個鬼屋,所以就看小孩自己的命運,這時候就會覺得還好我有堅持哺餵母乳。

沒想到,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再回來,竟是這樣的局面,我帶著小孩回到故鄉台南,成了單親媽媽,回來將滿十個月了,這段時間,多虧有很多親朋好友的協助,我們才能不至於過得太糟,一段婚姻會失敗一定有很多原因,雙方一定都有問題,而我並不想再過那樣的生活,回來之後,孩子的父親給的扶養費很少,不足的部分都是娘家幫忙的,小孩目前還是全職自己帶,明年有機會再讓他唸書吧!

利用一點點時間,設計寶寶手作商品,也漸漸進入軌道了(下次再介紹),不管怎樣,我和小孩小狗都會好好努力地生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