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被討厭的勇氣。

我從一個害怕被同事排擠的人,經歷崩潰大哭與幾個月的調適,現在可以接受同事們不喜歡我的事實了,原來被討厭的勇氣也是需要練習的...

被討厭的勇氣。
瓶子回來了!離開一小段時間,看到這裡改變了不少,我也是,我從一個害怕被同事排擠的人,經歷崩潰大哭與幾個月的調適,現在可以接受同事們不喜歡我的事實了,原來被討厭的勇氣也是需要練習的,在我開始接受這樣的事實之後,我感覺自己不那麼緊繃了,臉部線條柔和許多,然後,就想繼續寫文,一天一點的寫下來。

宅女小紅:被討厭又不會少塊肉,如果能「少塊肉」更好!XD

安全感。
那天在桃園ikea裡面迷路半小時的經驗,我才明白,原來我會很驚慌失措,我的潛意識一直害怕迷路,才會不停的去東京離不開東京啊!
感謝我現在的伴侶,讓我發現了這點,遠距的我們磨合還在進行中,很多看法都很新鮮。

突如其來的意外。
月初的時候利用下班時間回媽媽家的路上,發生了點意外……
在那燈光昏暗的巷口,一場突如其來的撞擊,我感覺到右邊肋骨一陣酸楚,還可以一派輕鬆站起來把車子移到邊界,等待交通警察到來,左腳指頭隱約傳來陣陣痛感。

此刻回想撞擊的瞬間,想不到當下想了什麼,下意識的先撥打電話給我的保險員好友,諮詢如何處理,最擔心是小孩在安親班怎麼辦?朋友貼心的說要幫忙去安親班接他再到醫院跟我會合……

重要工具進廠維修。
復健了一陣子,挫傷的地方大致恢復,現在繼續治療因工作使用滑鼠多年造成的職業病,說也奇妙,越治療痛的地方也就一一顯現,原來,我過去只是用繪圖板去避免疼痛,現在因為工作用的繪圖板稍嫌陽春,需要搭配滑鼠使用,工作期間拼命的操弄右手,時不時她又隱隱作痛!於是,趁這個機會好好修復了!

生命終有消逝的一刻。
昨晚,我養在鄉下娘家的狗狗壽終正寢了,應該替她高興的,她圓滿走完這一生,整理她的照片眼淚還是忍不住滑落,或許是內疚帶她回去的是我,我卻沒有和她一起生活,每每回去,遠遠聽到我的歐兜邁,她就會歡迎我們的到來,離開時,尚未老化的她,也會送我們一段路程,隨著這幾年漸漸地年華老去,睡眠時間變長,眼睛耳朵退化,回去看她、摸摸她成了我們週間的固定行程。

前幾天還能自己去附近散步的妳,昨晚下班回家,阿嬤通知妳開始不吃不喝,心裡明白時間差不多了,原本打算今天下班再回去見妳最後一面,沒想到不到二個小時,阿嬤通知妳已經去了彩虹橋彼岸,怎麼不等等我呢?卻又欣慰妳走的平順,是該祝福妳的,昨晚整理我們一起的點滴,泣不成聲的我,對妳的愧疚好深好深,我知道妳和大米一樣超愛我的,而我沒能好好陪伴妳老去,顧家的妳適合在鄉下悠閒度日,非常感謝阿公、阿嬤接手照顧妳的餘生。

此刻妳已經在寵物靈堂聽著佛經引導去另一個世界,把妳和大米放在同一個樂園,希望你們在另一個世界一起快樂玩耍,我要謝謝妳這十六年給我滿溢的愛,麻麻愛妳,我永遠的米T妹,我會想念妳那宏亮有活力的叫聲,以及我們一起做過的每一件事,麻麻和弟弟很好,妳放心;早上,弟弟知道妳離開了,也忍不住哭了,謝謝妳後來還是接受這個妳沒看過的生物,弟弟今天下午出發北上過他的寒假了!謝謝妳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這些事件的發生,讓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選擇好好的過生活,學習不勉強自己,落實《轉念的力量》、《我想跟你好會說話》的轉念及非暴力溝通技巧,舒服的老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