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社區活動|品回憶|我的懷舊珍藏:伴我多年的漫畫書。

這些裝箱才被注意到的漫畫書,在那年輕歲月,曾經陪我度過許多寂寞孤獨的時刻。
我的少女漫畫。

小時候我就是沒有人管的孩子,生長在重男輕女的環境下,無論我做什麼事都不太會得到媽媽的關注,而爸爸忙碌在如何養活我們一家子,也沒辦法注意到我太多;自然就發展成自己找樂子的模式,國小高年級開始就可以自己騎著腳踏車到另一個村莊的漫畫店租漫畫書,關起門在自己房間裡看租回來的漫畫,成了我小小的出口。

國中開始有點能力買漫畫收藏,那時應該是拿獎學金的錢,搭公車去北門路的書店買的,國中時期為了獎學金,拼了幾年前三名;小時候從鄉下搭著公車到市區,公車班次很少,路線相對單純,認對站牌一定回得了家;印象中除了「東京愛情故事」、「古靈精怪」和「天國之吻」有成套,其他都未收齊全,「古靈精怪」裡的主角跟我很像,曾經有個相親的對象送我整套,因為不來電就沒繼續聯絡了!

「NANA、天國之吻」是我隻身一個人在台中工作時會買到宿舍看的漫畫,一開始是上班前在小七看到第一本「NANA」時買來消磨等待同事開門的時間,因此喜歡上矢澤愛老師的畫風就一本一本接著買,同時期也入手了整套的「天國之吻」,這些漫畫陪我度過無數個寂寞孤單的日子,總是期待新集數上架的片刻,爾後換工作到不同區域,新公司的小七沒有上架漫畫書,我也就隨著工作更忙碌而停止收藏了,挺懷念那時候等上架的心情。

NANA以後有機會再補齊了……

台灣漫畫家:阿推系列。

高職曾遭受霸凌事件休學一年,復學再次回到學校完成學業,此時我遇到的同學比較友善,大家會相約放學後一起趕製作業,趕完作業大家會一起去夜遊,每天好快樂,現在大家偶而還會聚聚呢!

國中開始,我大部份還是跟男同學比較合拍,高職走不知道路,不小心跑去唸貴族學校,美工科開銷又很嚇人,想想我也是花了家裡不少錢;那個年代大部份女同學家教很嚴,很少像我一樣晚上可以在外面趴趴走,我記得當時女同學們很羡慕我可以趴趴走,我則羡慕她們有人關心。

我們班有一個男同學很會畫圖,什麼畫風他都能駕馭,而我除了學校操練的那些技法之外,我不太會畫插圖,但這個同學畫的極好,他教我如何觀察生活上的動靜物,幫我設計了很多練習方式,告訴我可以多看「阿推」的漫畫模仿,所以「阿推」早期出的漫畫我也一本一本的收藏起來,阿推的漫畫另類前衛也很好看,後來還去搶購了一隻阿推設計的限量公仔~編號02733,不曉得有沒有人認識他呢?

這位同學很有才華,個性有點奇怪,想法比較另類,我們算同類人所以可以接受他的個性,我們有時候會一起去外面喝茶聊天,他曾陪我去餐廳面試過,奇妙的交情,他可以是我插畫的啟蒙師父吧!

放在心裡懷念的人……

令人心碎的是,這位同學多年前感情因素已經和另一個同學相繼離開這個世上了!
他曾經送我二幅他畫的油畫,可惜他的畫作因為我沒住在家裡,也被媽媽丢掉了……

我在家裡總是得不到溫暖,還沒滿十八歲就住在外面了,有時候會搬回家一小段時間,受不了那樣的氣壓時就會再搬出去,或許我早已習慣獨處,受不了吵雜聲了,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會去台中工作的原因之一,但是我不想過勞死,所以我一直沒有想去台北工作,雖然設計業在台北可能會發展得更好。(笑)

瓶子Mur Mur:

感謝生命中曾經有這些人陪伴,瓶子還在前進喔!

艱難時刻,感謝大家都在努力中,我們加油!一定可以度過的!

到了某個年紀後,由祕密、恥辱、哀傷及無法癒合舊傷所組成的軀體,就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行走的載具。這些痛楚讓我們的心扭曲潰爛變形,但,不知怎麼著,我們還是繼續前進。by女孩之城/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