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熊媽媽不專業才藝課第一堂:白菜頭印章畫。

(编辑过)
疫情期間在家可以做什麼呢?!

感謝自己情緒練功一年多,疫情期間正好可以驗收練功成果。有時候難免還是會有小小火苗冒出來,但mama已經可以很快滅火,熊弟這段時間常常問怎麼mama現在很少生氣了?太懷念了逆?哈哈哈~~~

老實說對熊弟來說疫情期間還挺無聊的,MOD加選了幾台卡通頻道給熊弟看,他現在也很喜歡閱讀,在momo網購了幾本繪本給他,真的是關在家就拼命買!😅

但總不能一直對著3C和書本吧!

mama每天煮三餐也有點膩,有一天晚餐煮蘿蔔排骨湯時,看著切下的白蘿蔔頭尾,覺得好像可以玩些什麼喔!先留著放旁邊晾乾吧!

假日空擋,準備好材料、繪圖工具,我們這次使用的是家裡剩餘的水彩顏料,他幼兒園就很愛玩弄水彩,剩下沒幾個顏色了!

題外話,水彩筆是瓶子以前唸高職留到現在的,不過已經好幾枝筆被他玩壞了!😅

來~先將顏料擠到平日收集的器皿裡,沾多一點水,讓蘿蔔整個平面可以沾滿顏料,就可以開始蓋了,愛怎麼蓋就怎麼蓋!

這次我觀察到,熊弟作畫過程真的有在思考配置捏!他已經事先會想好什麼顏色要蓋在什麼地方了!以前都是隨便亂蓋,這次會停下來思考一下,下一個顏色要蓋在什麼地方,發現有進步了啦!

蓋完之後他拿水彩筆補上枝葉,還一定要寫上花花的字樣,完成品看起來效果還不錯呢!想拿去裱框!😅

大家在家裡也可以玩玩喔!

熊媽媽不專業才藝課!下回見~

給孩子時間從錯誤中學習,也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by瓶子
瓶子mur mur:

來聊聊最近文章備份問題,因為時間零碎,我大部份應該還是會用手機編輯,而且照片大部份用手機拍攝,最近手機手寫觸控不太靈敏,我有時候也會開桌機和筆電來編輯,對!我們家疫情期間多了一台筆電,雖然我一直覺得我的桌機iMac還很好用,但既然前x執意,不客氣的挑了Mac Book Pro!😎

日前試著把文章寫在Google文件,還可以置入圖片,檔案會儲存在Google雲端,發文時只需要把文件內容全選→拷貝→貼上,然後在部落格平台進行編輯微調,這樣一來只要有Google帳號隨時隨地都能編輯文章又能備份了!

雖然最近有Google開始限制容量,但我想大家都不只有一個Google帳號是吧!😎

然後,我昨天用一個月一杯星巴克的金額加入讚賞公民了,只知道本來拍一下是10單位,現在拍一下是100單位了!

我對讚賞公民概念還很薄弱,歡迎前輩們來教瓶子,以後我再補充上來!

瓶子一樣是看完文才會拍拍,只是我能掛網的時間實在不多……🥺

然後疫情期間感謝大家文章的陪伴!💜

如果想成為讚賞公民的話,可以利用以下連結:https://reurl.cc/83WLk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