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新的機會,邁向教學之路了嘛?!

以往總是羨慕同學朋友,輕輕鬆鬆就可以成為「老師」,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我,後來走上設計師顛簸的路,為了生活再次轉變策略走進手作的世界,透過慢條斯理的手作流程,療癒自己受傷的心。

一大早,好友伶子稍來問候,轉介了一個才藝班教學的機會,離家不算太遠,正好是一個新的方向,伶子鼓勵我去挑戰。

沒有教學經驗的我,心裡難免躊躇著,「我可以嗎?」。

以往總是羨慕同學朋友,輕輕鬆鬆就可以成為「老師」,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我,後來走上設計師顛簸的路,為了生活再次轉變策略走進手作的世界,透過慢條斯理的手作流程,療癒自己受傷的心。

完全與「老師」之路背道而馳,此刻,看起來或許還有不同可能。

再次經歷失戀,嗯!我接受自己失戀了,這段時間熊弟上台北度假,我埋頭製作訂單及現貨,追著一齣又一齣的日劇,跟著劇情體會人生,腦袋瓜隨著縫紉機並肩運作著,整理著自己雜亂的思緒。

期間持續看書、參加讀書會,學習關注自己,明顯感受到自己的進步神速,和朋友聊聊失戀的感受,感謝朋友的陪伴,我終於接受了這個事實,感謝一切的協助讓我順利縮短迷茫期。

從小我就沒有教熊弟任何繪畫技巧,因為我想要讓他自己玩出興趣,保留自己的創造力,過去我在制式的教學和職場打滾時,有時會感嘆自己創造力的缺乏,這不是故意低姿態的謙虛話語,這樣的感覺是心裡由衷的發現自己的不足。

以前我最怕別人拿他人的作品,要我發表意見,我根本講不出所以然,我覺得都是值得欣賞的,現在也是一樣,站在欣賞的角度,批評的角色對我來說太折磨了。

熊弟要去台北前幾天,花了好幾天創作他的這台車子,我一邊觀察他在玩什麼蚊子,一邊驚嘆他的成長,我覺得配色配的很好耶!這種爆發力是我沒有的。

牡羊座的行動力爆發,找出早期作品連結,貼給對方參考,晚一點再相談可行性,現在,我不再怯懦,我願意去嘗試,保持著平常心,無論結果如何;我就是我,我專注在當下,思考著當下。

瓶子mur mur :

這段時間,也重新思考熊弟的去留,經過一番努力 跟他的溝通不再有障礙,想想他似乎也不一定非得轉去台北生活了,日前看到文友copli的「狗不理鐵血育兒之你走你的路」,我再次被深深點醒,對啊!我怎麼忘記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我不可能永遠可以滿足每個人,我可以滿足的只有我自己啊!所以等他回來我們要再來一次家庭會議了!

下回再來報告,教學之路的後續吧!:)

「人生走到這個坎站(階段),不再見不一定是壞事,清清楚楚、輕輕放下,或許會更好;這輩子其實很短,短的你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自己。」--俗女養成記1/嘉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