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生活」孤單,年夜飯。

瓶子搬家文/0211/2021/探探→懷念舅媽。

哞喜哞喜,哞歡哞樂!

今天大家都在吃團圓飯迎接新年吧!

僅以熊弟去年這張手寫春聯,祝福大家~

大吉大利!牛年旺返!

熊弟去年寫的春聯。

FB跳出一張回外公家過年,舅媽煮的年夜飯……

以前如果過年有在台南,初二就會跟著阿木回新營外公家,每次抵達的時候,就會看見舅媽忙碌燒菜的身影,從小就覺得舅媽很厲害,三兩下就弄好一好桌了。

舅媽和竹内結子是同一天離開的。929.2020

之前在FB寫了這篇文回憶舅媽,以往過年都是舅媽張羅著年夜飯招待我們,我很喜歡吃舅媽煮的菜,很有特色,也會教我有些菜的作法,這些味道以後再也吃不到了。

覺得舅媽和舅舅是很適合的配對,因為年輕從事美髮業的舅媽,為了工作弄壞了自己的腎臟,必需洗腎;和舅舅結婚後,外公動用了關係,讓舅媽可以很快就進行移植手術,過了幾年比較有品質的生活,我想現今科學進步,如果有什麼更好的改善方式,他們一定都會願意嚐試的。

舅媽婚後只需要待在家裡,幫忙準備三餐,舅舅出門上班、外公去外面串門子,從來沒有聽到、看到外公和舅舅抱怨舅媽,他們接受她生病的樣子並陪伴,沒有強迫她一定要生育,雖然生活看起來很平淡,但我明白很不容易,我想舅媽應該是幸福的。

舅舅和我們年紀比較接近,比較好溝通,來台南唸書期間住在我們家,所以跟他會比較親近,他也是一枚看起來大而化之的暖男;在台北的不愉快只敢告訴他,謝謝他當時的支持,只有他說:「如果那麼痛苦,就離一離。」,雖然我還是努力了幾年才執行。

我想說的是,舅媽很幸運遇到舅舅和外公,不是什麼多豪華的生活,但是,我想在舅媽的心裡應該也是這麼想;感傷的是以後回去再也看不到舅媽從容準備年菜的身影,印象中沒有脾氣個性很好的舅媽,再見了!您終於不痛了!一路好走!

#謝謝您我愛您❤

不覺得和2020有任何關係,我喜歡2020:)

舅媽燒了一手好菜。
台北,不是我的家。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過渡的小鎮,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我在台北大概呆了六年,第一年就和前PP翻臉從此分道揚鑣沒有再出現,在台北那幾年過年期間前x會自己回他們家過年,我都是一個人在家裡等待;第一年我有去朋友家過年,但總覺得好像打擾別人了,所以之後我都自己訂年菜和三隻狗狗在家裡過,有時候一等就超過五天,都沒有說出來,所以也沒人會注意到,然後漸漸的不喜歡過年。

前幾天我的日文老師說:看了你寫的文章,和你設計的作品,我忍不住想,你前夫欣賞你的才華嗎?

然後看了你遊玩的照片,我也忍不住想,你前夫理解你想出遊的心情嗎?

我覺得你那呆頭鵝前夫,應該不是很懂你…🤔

如果你兒子,也像他那呆頭鵝爸爸的思考模式,我想…你真的會很累🤔

瓶子回:我有朋友說我應該是傭人角色。(傭人跑掉了能不生氣嗎?哈哈~)

日文老師說:你前夫家理想的媳婦,應該是古時候的標準,21世紀是找不到的,就算是外籍配偶,也沒那麼任勞任怨。

FB看到,很有感觸,by心理師周慕姿。
瓶子Mur Mur:

今天我回娘家吃團圓飯了,推拿師也和小馮在高雄團圓,原本以為我提到那時候,情緒會有所起伏,現在感覺似乎沒有太多浮動,也許我漸漸釋懷了,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克服對木深區的恐懼。

Happy New Year!

每一個過度努力的人,心裡,都是受了傷的。因為過去的創傷而導致使用「過度努力」當生存策略的許多辛苦而努力的人。by心理師周慕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