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2014熊出沒之1M~6M。

瓶子搬家文/0903/2014/痞客邦

消失了好久終於有時間上來拔草了,其實這段時間,我的人生有了重大變化,我的小孩在今年二月誕生了:D

一開始準備懷孕,努力了很久,加上婆媳問題,遲遲沒有消息,於是,開始了漫長的不孕療程,從中醫看到西醫,從台安看到新光,從人工受孕到試管嬰兒,期間所有可能的偏方都試了,準備了一抽屜小孩的衣物、來自朋友的好孕棉、拜註生娘娘、吃中藥、唸普門品...

最後,在第二次試管療程前,去了趟東京旅行,順便去了趟東京的水天宮求求子御守,因為打算再試最後一次,不成功就要放棄了!

旅行回來,跟著醫生的安排,打針吃藥,這最後的機會竟然成功了!

第一次看到清清楚楚的二條線,然後開始產檢,吃安胎藥,上孕婦瑜伽,替寶貝買東西作東西,期間,25W左右的時候,因為寶寶胎位不正,作了矯正動作3天,肚子突然急性宮縮半夜掛了急診,從此醫生下了禁止任何活動的命令,在家安胎..冏

因為胎位不正很早就安排好39週剖腹產,寶寶還沒出來前,都會有點提心吊膽的,直到寶寶平安健康的出生,2014年2月14日上午,我兒米小熊在mama被切西瓜時誕生了!:D

(1M)在新光住院5天,mama挺著術後的疼痛去嬰兒室學親餵,但是一直沒有成功><5天後,住進板橋合泰的月子中心,繼續之後的月子調養,合泰的月子餐很豐富,環境也舒適,比較可惜的是,育嬰室有時候人手不太夠,沒有辦法幫忙新手媽媽順利學會親餵,嬰兒室的人員大致上都算親切,嬰兒室照顧寶寶還算可以,雖然我們小熊被顧到紅屁屁><

月子中心最舒服就是作臉的時候,這裡也有安排新生兒的洗澡和按摩教學,回想作月子那個月,奶量一直衝不上來,寶寶又不肯親餵,真的是急死新手mama了!

(2M)離開月子中心,回家第一個月真的常常很想哭,完全不知道寶寶在哭啥的><

因為是自己帶,又沒有人可以幫忙,剛回家叫了2個禮拜的月子餐,順便繼續追奶,這時候寶寶還是不給親餵,我又沒什麼時間可以擠奶,所以嘗試了百歲的育兒法,結果寶寶被試出反效果黏更緊啦!

後來我在FB媽媽社團看到有哺乳門診可以看,抱著最後一試的決心就去諮詢了!滿2個月的時候,mama實在忙不過來,便帶小熊回台南娘家討溫暖了><

(我是給博仁醫院的毛心潔醫師諮詢的)

(3M)回台南將近一個月,很幸福,有娘家爸媽幫忙顧小孩,能準時吃3餐,又可以和台南的朋友們碰碰面,覺得很愜意, 因為剛開始瓶餵轉親餵,寶寶和我都需要重新適應,毛醫師唯一的方法就是讓寶寶「無限𣈱飲」,是的,寶寶幾乎是整天掛奶的,一開始寶寶可能不習慣,睡前會鬧,然後熊外婆就會上來幫忙哄,後來,有幾天開始,寶寶吸完,我的乳房還會隱隱作痛,又跑去尋求台南泌乳顧問「如芳」的協助,才知道是寶寶鵝口瘡造成的疼痛,於是我和寶寶就一起治療,約一個星期我們就好了!

(4M)回到北部又是一個人的奮鬥,自從百歲的方式失敗後,我和小熊就成了連體嬰,白天很難放回小床,一放就醒來,於是,我在小床放了好多玩具,想讓他喜歡待在小床,結果他還是喜歡賴在mama身上,後來,毛醫師說我們家小熊是「高需求寶寶」,這才恍然大悟並接受,而親餵是讓高需求寶寶建立安全感很好的方法,所以我更努力的朝全親餵邁進,好像在滿4個月以前,不知不覺就成功轉成全親餵了,之前都沒馬上記錄,有些細節都忘了><

這個月在媽媽社團團購了可愛的寶寶收涎餅乾,但因為有些原因,我沒一起回婆家收涎,所以有沒有收涎我也不知道!

(5M)因為mama關不住,所以常常會帶熊老大到處跑,最常碰面的是一起在合泰作月子認識的小波蘿一家人,三不五時相約在板橋大遠百,因為哺乳室很大又方便,而我們只要搭捷運就能到了,這時候也開始訓練熊大習慣坐推車,必竟他會愈來愈大,我不可能一直揹他抱他呀><

這個月也開始煮副食品,讓他嚐嚐母乳以外的食物,但是熊大實在不賞臉..T^T

發現他很喜歡玩那隻mama懷孕期間為他縫製的小獅王,mama好開心呀!努力沒有白費:D

(6M)從2M開始我每個月會自揹著熊大搭高鐵回台南至少一個禮拜,讓生病的熊外公好好享受一下祖孫情,也也讓mama喘口氣,必竟不是所有人都會配合主要照顧者的育兒方法,所以mama總是很累..

從懷孕到出生,又經過了6個月,時間真的好快,小傢伙一天天的長大了,已經會左右翻身了,會自己選擇玩具,會想要去抓自己的腳了,沒事還愛「噗」個不停,可愛極了!

孩子,不是婚姻關係的必需品。
孩子,將會是「關係」的照妖鏡。
by鄰家野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