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小孩的情緒三溫暖之嘉義一日遊。

瓶子搬家文/0110/2021/探探

其實還有二篇草稿還沒打完,文開始難產了,只能抓空檔一點一點的寫,這篇現在不寫我可能久了會忙到忘記。Orz

快期末考,週五忘記帶作業回家。。。

週五下課,準備晚餐時跟熊弟說:「今天做完作業明天如果有要出去玩才能去喔!結果這小子把其中一項作業放學校了!……想說快期末考了,請他把生字練習,結果我收到幾張令人驚喜的作業。XD

課本生字長這樣。


這是第一張,他說mama妳看哪個「花」、「朵」好看就打勾。


這是第二張,他說打「X」沒有字。


這是第三張,他自己打勾。


這是第四張,「這」好可愛,然後自己打勾評分XD

其實我覺得寫這樣很可愛,但還是告訴他考試和作業不可以這樣畫,自己的筆記可以……(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關於畫畫:)

雖然我算是科班出身,但我也是教不動自己的小孩,後來索性準備了各種工具在他方便拿的抽屜,等他有fu時再自己去決定用什麼工具作畫,今天一大早起來,我在準備早餐時,眼角瞄到他趴在地上畫起來了,很專心畫著,連我偷拍都沒有發現,熊大師要有fu才會畫,今天工具是「鉛筆」。

一直沒有打算熊弟這麼小的時候就接觸到技巧,希望他能保有創意,技巧以後再去學就好。

今天(週六)早上起床,突然有fu,就畫起圖來了。


第一張畫了一些昆蟲,自然界?畫風和幼兒園時期,不太一樣,又進步一些了。


第二張畫我們的家。

接著吃完早餐,我們要準備出門去獨角仙樂園了!

秒變雨天的孩子,當機的mama。

推拿師先下樓挪車,我們準備好再下樓會合,平時慢吞吞,今天很快就好,還頑皮的跑去電梯後面躲起來嚇我,我在前面喊著要他出來,結果出來的小孩哭著說「想爸爸」,我下意識的只是拉著他進電梯讓他靠著我哭,什麼也沒說,當下我知道我當機了!腦海出現一幕幕他們不願配合的種種,頓時我心裡很多委屈跑出來,我沒辦法安慰他……

上車之後,我一直在思考,下次或許我可以練習用提問的方式,問他現在難過想哭嗎?需要讓你先哭一下我們再下樓嗎?需要我在旁邊陪你哭完嗎?或許……如果可以的話……

但是晚上他們的電話時間他又跟前x說今天不講電話了……到底?!

第一站,獨角仙農場。

我們坐軌道車、餵食羊駝、騎馬、嚕推車、投幣的遊樂設施,沙坑整修沒開放,入園門票100/人,可抵部分消費(騎馬要付現100元),小孩覺得好玩,我看到的是動物們都髒髒的、瘦瘦的、沒精神的……

小孩永遠還要再玩一下下,不過因為我們堅持他沒有盧很久。
騎馬初體驗。


餵食羊駝。
第二站,旺萊山,愛情大草園。

這個地方暑假期間,我和朋友搭遊覽車來過一次,是個適合網弟拍照打卡的景點;還有整塊的鳳梨酥可以試吃、鳳梨醋、鳳梨酒試喝,旺萊山愛情大草原,免門票CP值算高,熊弟本來就喜歡吃鳳梨酥,我們帶了一盒小包裝的回家,並請他們把紙盒子回收改用紙袋裝就好,接著去最後一個行程了!

猴囝仔爬上去了!


滿地的落葉,彷彿置身國外。


我們三人,一人一塊鳳梨酥。


一顆鳳梨只能產出四塊鳳梨酥。
玩性還很高,不肯睡一下,但已經開始小暈車。
第三站,半天岩紫雲寺,後方的超長滾輪滑梯。

紫雲寺來過幾次,都不知道有滾輪滑梯可以玩,是熊弟眼尖發現的,這裡CP值也高,租一個板子30元可以不限次數的玩,熊弟上上下下也放了不少電。

結束後我們去有名半天岩鵝肉鴨肉店吃晚餐,就打道回府了,熊弟上車後终於睡到嘴巴開開了!:)

自己拖著板子上去。


滑梯裡面。


另一個滑梯,下來的地方是沙坑,小孩都很喜歡。

也是捨不得離開鬧了一下,但繼續鬧會沒有下次,就可以離開了,謝謝老馮帶我們去玩!❤

瓶子Mur Mur:

這格子裡面的書,都是我發現熊弟有點特別之後,開始陸續購入的,除了那本了讓我一個人在戲院爆哭後在網路上買到的原文小說;朋友說我都快要成為專家了!其實沒有,特兒這塊要學習的還很多,我的書永遠啃不完吶!

晚安~

很努力在啃的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