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子の手製人生:)
瓶子の手製人生:)

一個老派平面設計師麻麻,重返校園的藝想天開,身兼手作布品設計販售與獨立家長的育兒的日常,以及各種嘗試的斜槓生活。 寫一些,瓶子奶奶看的時候還可以笑笑的543。

品小子|不良媽媽:孩子作業上的小聰明後續&母親節花絮。

(编辑过)
熊弟累積太多缺寫事件之後續發展如何呢?!

熊弟累積太多缺寫事件之後續發展如何呢?!前集劇情請看:品小子|不良媽媽:孩子作業上的小聰明。

作業風波暫告一段落啦!

⬇️先給大家看看缺寫的一部份作業,通常一課會有十至二十個圈詞或造詞,他老大都用跳的,這次事件,mama學到要仔細檢查,熊弟了解到mama現在是柯南了。(勝利~)

缺寫的部份#1。
缺寫部份#2。

⬇️仔細看熊弟的作業,發現熊弟的小肌肉力量不夠,很多筆劃會直接畫圓弧,要他按照筆劃順序有困難,職治老師建議準備強力曬衣夾,夾小物品加強鍛練小肌肉。

通常老師圈詞都是派二次,我都會先幫他擬好一遍,避免他翻找課本時又分心神遊外太空去了,他只需要先照著描一次,再接著寫二次,這樣的模式運作幾次下來,已經恢復上學期所花費的寫作業時間了!(撒花~)

最近一次圈詞,他自己完成了,訂正的時候寫給他描就好,大概心情好,他寫完作業,會在本子上塗鴉,因為mama也會這樣,就由他去了!(這小孩真的是我生的安捏XD)

我先幫他擬好,請他照著寫。
寫完心情好,在上面畫圖。

⬇️最近學校數學教數錢,他很會也很愛數錢,執行工作日誌所賺的錢,他自己找了一個小收納櫃分層整理,還自己分層標示,只是吃飯的彳和參加的ㄘ,蜜蜂的ㄥ和閃電ㄣ傻傻分不清楚安捏,我跟他反應,他說他看得懂就好啦!(攤手~)

⬇️我們這期間還去了趟醫院定期追蹤腦波,記得就讀幼兒園時第一次去檢查時,那個當初還要我抱在身上才能完成睡眠腦波檢查的小朋友,不記得哪一次開始,就能自己躺著配合護理師的指示完成檢查了,隨著年紀增長,他也就漸漸要脫離mama的羽翼了。(祝福~)

⬇️整理了多年不曾使用的遮陽帳篷,給他自己佈置成Kuma的冷靜祕密基地,靈感來自簡・尼爾森「傑瑞的冷靜外太空」一書,mama的冷靜空間就是房間,大家都有各自的冷靜空間了!(耶~)

情緒是我們身體的一部份,我們要學會和它共處。

⬇️母親節前夕老師在美勞課時教小朋友做一顆愛心樹送給媽媽,雖然他的畫風還停留在幼兒園階段,但我覺得沒關係,以後畫風改變就看不到這樣可愛的畫風了,私心希望他再有更多這樣的畫,雖然很多人問我為何不教他技巧?!我個人傾向他想畫的時候再畫,並且讓他自己挑喜歡的工具作畫,現階段就開心的畫畫就好,至於技巧現在還不是時候啦!(自在~)

⬇️母親節前夕學校還有體驗一日媽媽的活動並完成心得,錯字連篇的心得XD!

小插曲:揹娃娃活動的前一天,老師要小朋友先把娃娃帶去學校,隔天才要綁娃娃在身上,熊弟漏聽重點,以為要綁著娃娃去學校,怕被笑,眼淚一直掉下來,糾結許久,差點出不了家門,上學途中遇到老師的時候趕緊問乎清楚,在校門口就速速拆去趕快塞進書包了!(汗~)

#希望老師別再出難題啦

瓶子Mur Mur:

上個月我發出一封最後聲明給前x,把該說的全部重新說了最後一次,從此不予理會對方的挑釁,現在妺兒的功能真好!可以不用打開信件就可以直接丢進垃圾筒了!(爽~)

掰惹威~祝福大家天天都快樂!

不喜歡,要說出來,不是忍耐,忍耐是一種消極的處理方法,並不是接受,不是好方法。不說出來,忍耐,總有一天會爆炸。孩子,不是婚姻關係的必需品。孩子,將會是「關係」的照妖鏡。by探友/鄰家野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