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i
vinci

隨寫隨發,自娛,娛人。

当代断想

当代许多以写作为生计的人,他们的文章,是令人汗流浃背的,以致使人不得不对他们的文学品味与品格感到疑惑,忝列其间,实在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每念及此,也不免会有这样不合时宜的愤世嫉俗的想法:与其跟此辈沆瀣一气,不如去做些别的营生为妥。他们不是在写作,而是在玷污写作。毋须讳言的是,我虽有心凭借写作谋生,以文学作安身立命之道,却也眼看着这条路越发艰难。


然,纵使如此,到底还是要走下去,同时,也日益明白这样一件事:我终究要离开中国,去欧美寻找我的路。


然而,我的生活,并非是一场逐渐幻灭的梦。


如果说“除了不是人的,其他都是人”,那么,除了不是文学的,其他都是文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