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門居士Pico皮可
羅門居士Pico皮可

哈囉早安大家好~這邊是Pico皮可大家安安~ 寫手/筆者/編劇練習生

《老家》

小的時候,我住在一個一到夏天,就連無袖背心都穿不住的小鎮裡。印象中,那邊很熱,也很自由。除了玩水,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午後跳上那台老舊的快散架的自行車,聽著它老人家吱吱嘎嘎的哀鳴,邊貪戀微風經過我身側的那一點涼意。

後來到了上學的年紀,家人決議搬到都市。從此,我彷彿與自由絕了緣,每天家里學校補習班三點連線,總忙到很晚才回到家。每有長假,我總會求著家人帶我回老家走走——當然沒有一次是成功的。

直到後來,不用再成天補習,於是改成成天宅在家中的我,開始聽到了數次爭執的聲音——一開始我沒聽懂他們說了些什麼,只從隻字片語中猜測是老家那邊打來了電話。後來聽久才模模糊糊的明白,原來那些我沒看到的時間裡,有一些不是我能處理的事情一直持續不斷的發酵著。

從此我不再提起回老家這件事。某個晚上,又是一通爭執的電話。我拿著一杯熱水走到主臥房門口,便聽到一個有些崩潰的聲音證實了我多年不願意相信的真相:

「那裡早就沒有我們的位置了,怎麼回去?」

很多事,早就已經在發生了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變質》系列完結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