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門居士Pico皮可
羅門居士Pico皮可

哈囉早安大家好~這邊是Pico皮可大家安安~ 寫手/筆者/編劇練習生

《便當》

那是一個雷陣雨過後的下午,我躺在社區角落一個走廊邊的花台上享受著雨後的清新——那算是我不久前發現的,一個公開的秘境。

「妳怎麼不吃飯?」

妳破除了我身邊凝結靜止的時空,手上剛買來、還熱呼著的便當飄著一股濃膩的油煙,恣意擴散。手臂下的眉頭微皺,張口對妳說了一聲:「不餓。」

「這樣嗎?我都已經幫妳買了欸......」

妳似乎又同我說了一些什麼,似夢似醒間我沒能聽清,直到:「...我不小心看到你桌上的字條了。」

其實不意外,妳總是會進我房間替我收拾髒衣服去洗,洗好後再通知我去曬。於是我淡淡的嗯了一聲權當回應。

「我知道你人很好,而且只要我需要妳就會一直在,所以我平常才會沒跟你....」

「那不是你拿來傷害我的藉口。」有些煩躁的起身,我直視妳的眼睛:「還是其實妳覺得,你傳播的那些謠言,說的那些話,我都不會知道?或是因為我人很好,所以為了你的社交可以拿我的名聲去換?」

離開前,我最後面無表情的回頭:「明天我會搬走。我不會一直在了。」

那天妳幫我買的便當,明明跟平常很像,但很遺憾——它終究是不一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