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伯
阿土伯

喜欢写作

今夜我們不要溫和進入良夜#李文亮#

(繁體版方便同胞閱讀)

實在是太難過了,早上看到新聞李文亮搶救無效逝去,對所謂的搶救無效四個字,就覺得很不舒服,由於我長期惡意揣測大陸媒體,嗅出其中表示大家已經做了該做的了,民眾看到我們盡力了這層洗腦意味。

接著又在朋友圈看到大家在轉發,來自微博的,關於李文亮醫生死後被強行搶救做樣子的魔幻內容,真的是太失望了,這些官員太惡心了,為了自己的仕途,連死人的屍體都不放過。

這種所謂搶救無效死亡的新聞標題真是太惡臭了,如果我是李文亮的親人,我會寫他壹直奮鬥在壹線救人染病死去,我會寫他所作所為,而不是什麽搶救無效,壹個政府的官方該做的事,這種事有什麽好說的,誰在醫院死去不是搶救無效,不要用這種字眼弱化事態了,真是太惡心了。

我喝了壹點酒,我實在是無法平復難過,當我看到朋友圈裏,李文亮醫生少年時的照片,再次淚崩,多麽可愛的人啊,多麽普通陽光的人啊,寧可他不要是英雄,只要活著就好。

我翻開豆瓣,查我發表的在審核中的,關於支持香港醫生罷工的內容,發現已經沒有了,再壹次深深無奈,深深對政府產生嘔吐的感覺。我寫的是為什麽要醫生不計報酬,為什麽要捧殺醫生,連口罩床位都保障不了,卻要求醫院對病人應收盡收,把患者與政府的矛盾轉換成醫患矛盾,而這樣的新聞,底下卻是壹片叫好,對政府表示感恩,真是太失智了,就應該像香港醫界那樣,對政府提出要求,要政府做到該做的,而不是去送命,用醫護人員的命平民怨,更可笑的是,大陸微博上盡是嘲笑香港罷工的帖子,嘲笑香港醫護人員以罷工應對肺炎,全然不提香港醫護人員提出的五大訴求,呵呵,畢竟翻不了墻,什麽都看不到,就瞎起哄。某黨的存在,讓原本是同胞的大陸人與香港人臺灣人,產生這麽多的惡意,實在是太令人痛心了。

我無法溫和度入這良夜,我知道李文亮醫生的死去,雖然現在朋友圈有很多人關註,表達憤怒悲痛,但很快又會被忘記,也就是今天,壹個剛表達憤怒的人,要求言論自由的人,很快又發布另壹則朋友圈,說不要過度,我們只是要改良,不是要毀滅祖國,這些黨政國分不清的進水大腦,遇到這種事還失智的話,是永遠不會正常了,在他們眼裏,不知道黨滅了,不等於國滅。我們何嘗不希望祖國強大,與自己利益息息相關的事,而我們會被打成被境外勢力洗腦的壹派,真是無比魔幻的社會。

李文亮醫生那天真可愛的模樣,他什麽都沒做錯,還做了很多對的事,他這壹個月經歷了太多太多,而他懷孕的妻子也在重癥病房,這是多麽絕望,多麽無力。他不該這樣死去,不應該經歷這些,那些惡人永遠不可以被原諒,願大家永遠記住他,永遠保留他留下的這份痛。

我再次希望有天堂,有鬼神,希望好人可以安息,壞人永劫不復。

哪怕是這篇文章,身在海外的我,也擔心會引起麻煩,真是太可笑了,我的祖國,此刻我能為妳做什麽,雖然我把自己洗腦成對任何集體都不會有熱愛的人,但是此刻,看到我故鄉確診人數之多,看到壹個活生生的人離去,我又壹次燃起了久違的對生我的這個土地的熱愛,我終究是不能脫離祖國這個詞的籠子。

願世界和平,願人們不再互相怨恨,願每個人能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願每個人能被公正對待,願每個人也能體面死去,這些真的不是很簡單的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