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沛穎
陳沛穎

希望可以成為越來越誠實的人。

Happy Metaverse Day ,我的元宇宙元旦!

(编辑过)
個人就是最原始「非同質代幣」,我希望能以文章鑄造每個獨一無二的時刻。

今天在二級市場賣出第一件 NFT,我有種體驗完整買賣流程的滿足感。

這一切都起於某次的爬山行。 2021 年 9 月時,朋友@豆泥 興致昂然地分享加密貨幣歷險記,我開始認識到這個新世界。接著很多的時間,我都處在混亂與焦慮中。

不過隨著朋友@豆泥 捲起一波波的社會行動,實現「去中心化」機制的多種樣態;伴侶@de_Ruei 開始以 NFT 為形式發表作品,探索當代創作與發表的新形式;我所處的團隊引書店開始以閱讀認識區塊鏈,且近期有機會以區塊鏈為主題發展新專案。慢慢地我開始能同時享受迎接新世界,所帶來的焦躁與興奮。

今天在打開我的加密錢包時,我有種自己終於「進場」的感覺。發現即使操作上有疑惑,但內心已有基本概念,可以自己找出(知道)答案(的人)。我加入一場可探索的遊戲,不禁讓我遺憾,未來的我將會忘記這種改變的一瞬之間——隨著時間,我會累積越來越多資訊,忘記新手的苦惱與煩躁,忘記將 Web3.0 對標現實生活時的幽默感。

這些一瞬間多麼獨一無二,個人就是最原始「非同質代幣」。這些感受帶著我打開許久沒登入的 Matters ,希望留下一些吉光片羽。Hello, World !


封面圖說|此幅為藝術家朋友明曜(Chang Ming Yao)基於對我的認識,以 Pixray 的圖象生成網站所創作的作品。更多作品可見此連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