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熊ㄉ耳朵
梨子熊ㄉ耳朵

戲劇|電影|漫畫|音樂 推薦與心得分享 日常生活寫作

【梨子熊🍐看電影】|她們 little Women (2019)

「我的夢想跟妳的不同,不代表它們就不重要」

大家我是梨子熊,
今天來寫寫這部好電影,
如果你剛好看到他7/8會從Netflix下架,
有機會的話今天看看這部吧!
🙌文末附上相關延伸推薦片單10部

🎞以下開始進入介紹
「我的夢想跟妳的不同,不代表它們就不重要」

【她們 little women】
-原著:Louisa May Alcott
-電影年份:2019
-導演:Greta Gerwig
-主演:Saoirse Ronan/Emma Watson/Florence Pugh/Eliza Scanlen

「願我們都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
【阿梨說劇情】
本作改編自經典文學作品《小婦人》。講述1868年代美國的馬區四姊妹(Jo、Meg、Amy、Beth)的追夢與感情故事,以Jo作為主要視角帶領觀者在現實與回憶中穿梭。原先在紐約擔任家庭教室的Jo接獲了家裡的來信告知他的妹妹病入膏肓,情況不太樂觀,跟著Jo返家的路程回憶四姐妹之間的過去與現在。
電影會在現實與回憶中穿梭,不過不會太複雜、跳來跳去,但若是有分不清是回憶或現在的話,可以注意電影的色調,回憶是溫暖的黃色,現實是冷色調的畫面。

【人物簡介】
其實電影讓我有點分不出來她們的年長順序,但這也不太重要。
Jo:想成為作家,用書來養活家庭。熱愛自己的家人,願意為他們付出。
Meg:姐妹中最美的角色,個性溫柔,熱愛演戲。
Amy:藝術天份高,任性虛榮。
Beth:有音樂的天份,內向害羞,熱心助人,身體狀況不好。
Laurie:住在馬區家附近的貴族男孩,和姐妹們是好友。
作者其實把這幾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專長,這家人可以組成一個劇組了,有劇本、有演員、音樂、美術,還有財主。XD


【梨子熊的小心得】#心得小雷
❖很喜歡他們在海邊的片段,第一次是回憶中那麼開心地玩耍,再次來到這片海邊卻是姐妹最後片刻的寧靜,那個只有Jo和Beth的沙灘畫面將人物放的小小的,看著沙子隨風飄揚,心裡覺得好空。
❖Jo無用置疑是個討喜的角色,他愛他的家人,願意付出一切,也朝著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不屈不撓的精神。這版的電影,強化了Jo靠著自己的努力出版書籍還有開設學校,對這部分的改編我反而就覺得教授這個角色可有可無了。
❖我蠻喜歡Amy這個角色的,有一點是因為演員的聲音好好聽XD,雖然回憶中相當的任性,做出燒掉Jo心血手稿的舉動非常不可取,可能有些人會因此而討厭他。但我覺得後期他真的長大很多,他看清世界對於女人的各種限制,知道選擇婚姻的現實面,了解在當時結婚與金錢有絕大的關係。看清自己無法成為偉大的藝術家,所以也接受姑姑安排的和高貴的人接觸,他嘗試衝撞體制也接受世界現況。
❖從回憶的片段中明顯的感受到Amy喜歡Luarie這點非常可愛。後來在歐洲相遇,Amy也扮演了好友的角色,他訓斥Larie不該這麼頹廢,要他振作起來,Amy當時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看見心愛的人為了姊姊失意。
❖看到Laurie向Jo求婚的那段,還有後來Jo發現他和別人結婚的片段,真的蠻心酸的,愛情大概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但我想Laurie和Jo若是在一起真的會相愛相殺吧,但我其實沒有很懂後來居然和Amy結婚。
❖馬區姑姑前期看起來是個老古板,但他其實也非常為女孩們著想,願意帶他們進入社交為它們找個好歸宿,也不是完全不支持去追求自己想法的女孩,雖然有時會酸言酸語,不過大概就是愛之深責之切。


這部很多知名的演員,演出的作品很多
我就推薦我看過覺得喜歡的!
超讚延伸推薦👇

▎古典文學改編電影
-艾瑪Emma
-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Saoirse Ronan相關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Emma Watson相關
-壁花男孩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Florence Pugh相關
-仲夏魘Midsommar
▎Timothée Chalamet相關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Laura Dern 相關
-侏羅紀公園Jurassic Park
▎Bob Odenkirk 相關
-絕命毒師 Breaking Bad
▎Mary Streep相關
-穿著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