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熊ㄉ耳朵
梨子熊ㄉ耳朵

戲劇|電影|漫畫|音樂 推薦與心得分享 日常生活寫作

【梨子熊🍐聽音樂】|”噓...“ 蛋堡feat.徐佳瑩

進入你心裡,還要穿越一個迷宮,而大部分的人留在迷宮入口。

嗨,大家我是梨子熊🙌
原先想說把一些之前的文章搬過來馬特市和大家分享,
但又覺得那樣好像太無趣了。
於是想分享一首最近一直洗我腦的歌曲,順便寫一寫心情
啊不過真的不是音樂專業,只是分享我的見解~

噓|蛋堡feat.徐佳瑩
梨子熊聽音樂001
▶歌名:噓
▶歌手:蛋堡 Feat. 徐佳瑩
▶專輯:踩腳踏車
▶發行時間:2011
https://youtu.be/FvF6yQUJqrE

節奏輕快,歌詞卻說好多單戀的糾結心聲,
很喜歡蛋堡寫的詞,每次都讓人有很明確的畫面,
正在說一個故事。
這首歌加入了徐佳瑩精緻的女聲,
饒舌與歌唱互相搭配聽起來非常舒服。

歌詞裡他說:
你發現了他是你喜歡的類型,
於是燃起了興趣,圍繞在他周遭,偷偷的觀察。
你追蹤他的網誌、近況和往事,
也好想就這樣對號入座的覺得他說的內容都是在說自己。
或許你曾想跟他告白卻又碰上他剛好失戀。
喜歡他就是個秘密,說不出口無法實現的秘密。

說他不知道 那倒也不一定 
說注定糾纏 那倒也太迷信 
偶爾問後的短信 或許沒別的意思 
心裡的止水 又被投了顆大石 

覺得歌詞說的情境真的非常貼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
像阿梨學生時候都偷偷看帥氣的學長,
覺得很喜歡、很喜歡,默默地去追蹤他的社群網誌,
他若不開心,我也就覺得難過,
發了什麼動態,就希望他在說我。
一點點小動靜就讓人糾結一整天。
但我那種比較像在追星的感覺啦,
也沒有真的希望和他交往什麼的哈哈。
純純的愛也是令人懷念。(老態..)

這就是個小祕密 藏在心裡的小祕密 
進入你心裡 還要穿越一個迷宮 
而大部分的人留在迷宮入口 

歌詞真的唱出很多猶豫,想說卻又不敢說的心情
字字深切到很有同感。
大家不妨在聽歌的時候搭配歌詞一起聆聽,
今天就送給大家這首歌囉~
希望各位會喜歡,聽的時候也能跟著點頭!
下次再來分享喜歡的歌曲~bye bye 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