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PATTY讀書筆記】妳沉迷的不是他,而是拼盡全力去愛的自己

安全感的真正定義,從來不是誰「不能沒有我」,而是「我可以沒有誰」

🖐書名-妳沉迷的不是他,而是拼盡全力去愛的自己

🖐作者-羅伊說

🖐筆記分享

・別把「吃苦」當成自己戀愛的競爭力

・很多人都想把對伴侶的信任簡單的切割

為0分跟100分,但幾乎沒人能為了「一次」的謊這離開對方,因為對受騙方來說,此刻的放棄不意味勝利,比起被騙,我們更怕承認自是個會被騙的人,這就是為什麼很多被騙的人,會無止境的相信對方,因為只要沒有下次,她就能繼續相信自己是聰明的,此刻她內心想原諒的,其實是自己。

・一個人之所以不對伴侶說謊,絕不是因為害怕對方生氣,而是不想讓對方失望,愛情最好的狀態不是只顧著讓對方幸福,而是讓自己舒服。

・人的適應能力其實十分強大,我們從小學換到國中,再到高中,又到大學,最後出了社會,每個過程其實都曾帶給我們巨大的恐懼,但事實上每一次改變的背後,我們總發現新世界,也露出了更燦爛的笑容,所以若妳正糾結著不敢改變,記住: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是十年前,

第二好的,就是現在。

只要不值得,轉換成本再高也要勇敢跨出去。

・安全感的真正定義,從來不是誰「不能沒有我」,而是「我可以沒有誰」,妳得意識到自己的時間也很貴,越是和人討關注越是得不到,以為為伴侶放棄生活是「偉大」的,疏不知對方眼中容是「廉價」的。



#讀書心得 #讀書筆記 #鋼筆 #PATTY讀書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