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忙碌並不痛苦,盲目的生活、沒有成長才是煎熬。

今年過得一點都不順利。

一直能很驕傲地說:「我從來不會後悔,因為每個經歷都是不同的學習」,可是今年不一樣,每個決定、每個經歷都讓我想問自己:「What have I done? 」

就在今年,我最喜歡的工作變了,我也變了,生活方式變了,生活圈變了,薪水變了,怒點變了...成就感變少了,感慨的事情變多了。

今年就像卡到一樣,做的每個決定都讓我在一個月後偷偷擦眼淚,怎麼努力改變心態、改變方式、改變住處或者甚至去拜拜,都沒有改善這些阻礙。

若又要說「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我想我學到了:忙碌並不痛苦,盲目的生活、沒有成長才是煎熬。

我們用二十幾年學習當一個善良的人,出社會幾年就教會我們,比起善良,聰明和懂得自保重要多了,矛盾的是:善良雖然會讓你的生活一塌糊塗,但惟有這樣會讓你佩服、喜歡自己;聰明會讓你的生活如魚得水,但你會漸漸想不起自己是誰,非常絕對的二分法。

很多人不屑的「明年是新的開始、明年會更好」,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線曙光,我還是想要辛苦一點的努力工作,然後開開心心的放假去,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願每一天都能累積一點東西、都過得有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