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雨淋濕的獅子
被雨淋濕的獅子

文字狂熱女,喜歡閱讀更喜歡寫文章,世界從你我的眼中都閃著不一樣的色彩,是文字讓我們得以窺探另一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就是最好的決定

想起國小時,同學在快放學時忽然拿起水壺猛灌水,

我問他為何要這樣?

他告訴我,他媽媽規定他要喝完這罐水才能回家。

當時的我心裡想:那你不會倒掉再回家就好了嗎?


剛出社會時對未來好期待,有好多抱負,每天早出晚歸為了拼業績新高、拼加薪、拼升官,最後發現,也有人不用這樣拼死拼活,只要會講話、會躲爛差事、會搶功勞,就可以輕鬆的達到目標。

後來,

加薪了,可是獎金被砍了

升官了,可是廢物升得更高

一開始你會很氣憤,愛碎唸愛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後來你會習慣,然後仔細思考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怎麼公平,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成就一件事情並不只一種方法,

可是生活最重要的,其實不是賺多少錢、有多少榮耀、或是多少資格驕傲,你所有的努力,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

你可以擺爛讓生活過得一塌糊塗,可是你對得起自己嗎?

你可以沒日沒夜工作,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很努力,可是你對得起自己嗎?

你可以為了談場戀愛沒有尊嚴的去搖尾乞憐,可是你對得起自己嗎?

換句話說,

你可以因為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即便很傻很蠢很吃虧,只要你能對得起自己,就是最正確的決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