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Wong
PatrickWong

「進步,從不說明天開始」,內心燃燒著工管魂的企管人,要求自己人生不設限,並尊重社會多樣性,興趣是廣泛閱讀,夢想是當Serial Entrepreneur

愛惜羽毛

關於<因為紐西蘭而開始的旅程,因為疫情而被打亂的行程>這篇文章(以下文中提到「這篇文章」,都是指上述該標題),寫著打工度假的初衷,過程中的心得,以及收尾後的感慨。

3月中旬因為疫情,被迫放棄紐西蘭環島。原本想寫一篇文章發洩當時的憤怒與感傷,因此原先這篇文章有許多情緒性字眼。

這篇文章,我在三月底回台隔離時寫完了,但我當下寫完文章後,只是放在草稿,一直忍著、忍著、再忍著,思考發文章的妥當性,因為我想愛惜羽毛。

畢竟,當初打工就是衝著紐西蘭而去,而非澳洲。因為當初搶不到簽證名額,只好繞一大圈,先去澳洲「打工」賺錢,再去紐西蘭「度假」花錢。

半年後,雖然還是感慨與難過,但心情比起當初平靜很多,許多不堪的句子,也被我刪除、刪除、再刪除,因為我想愛惜羽毛。

不同的心境,不同的字眼,才發現原來情緒可以影響一個人的筆風這麼大!

很可惜除了自己,沒有人看到這差異;很慶幸除了自己,沒有人看到這差異。

不論發與不發,都回歸到一句話:都是為了愛惜羽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