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Wong
PatrickWong

「進步,從不說明天開始」,內心燃燒著工管魂的企管人,要求自己人生不設限,並尊重社會多樣性,興趣是廣泛閱讀,夢想是當Serial Entrepreneur

我花一個月時間,將自己首波NFT作品上架至OpenSea

感謝Matters大家的鼎力相助,符合資格者免費贈送個人NFT作品

自從11月2日,我的信箱收到「Matters即將發行500 個 NFT 數字頭像Traveloggers」後,想要自創NFT的想法就開始在我心中醞釀。用一兩天時間反覆思考,怎麼運用我這顆美術細胞死絕的腦袋,做個簡單的小作品上架。

最後,如標題所示,我花一個月時間,幾乎每天下班後以及周末的時間都投入在NFT上。從思考題材、蒐集素材、找到適合的繪圖程式、學習簡單的繪圖方式、製圖、直到最後選定平台,以及反覆的人工上架後,總算是在12月4日將自己首波211個NFT作品以Polygon的方式上架至OpenSea。

作品網址:Any Flags of the World

我的作品創作風格是:像素旗幟(確實符合我這種初學者當作起頭),首發211個先是以國旗為發展,預計未來會往歷史、運動會旗、甚至各國國徽開始發展。

從看起來沒什麼改變的國旗(但其實是像素風!),擔心被別人說沒創意:

挪威 Norway

小改變的國旗,擔心被別人說「國旗上沒有這種顏色」:

哥倫比亞 Colombia

小挑戰的星星跟月亮像素風格:

土耳其 Turkey

再難一點的:

哈薩克 Kazakhstan

跟原圖比較,眼睛與鳥喙的部分真無法完美復原(我盡力了...):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Kazakhstan

更複雜一點的:

墨西哥 Mexico

跟原圖比較,細節仍無法掌握(我真的盡力了...):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xico

當然也是有失敗的作品(但我還是要上架):

厄瓜多 Ecuador

跟原圖比較,許多細節都畫不出來,尤其是那鳥頭...不知該如何點綴(我真的盡力了...):

圖片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Ecuador

自己根據繪製的難易度開價錢,定價最終落在ETH 0.001-0.03之間。且每副國旗都僅鑄造100份,售完為止。

分享完自己的幾個繪圖概念與成果後(更多的像素旗幟作品請參考Any Flags of the World)。必須感謝馬特市在Traveloggers發行前後,大力的推廣與科普,許多google關鍵字搜不到的中文教學,馬特市應有盡有。

這邊推幾篇想要實作上架作品的讀者,可以參考的重點文章:

如果要用OpenSea,很多人建議的小狐狸錢包開立教學(以太坊太貴,想跟我一樣走Polygon更要參考):閱讀筆耕|為馬特市 NFT 計畫做準備 #02・MetaMask 小狐狸錢包

@科技隨筆 如何上架以及販售的教學都很詳細,只是拍手數都很少,叫好不叫座的文章,枉費寫的這麼詳盡,真的好可惜,希望大家多多捧場拍手,支持這種實作者:

因為Matters有太多NFT文章可以拜讀,小弟這邊只舉幾個個人在最後選定平台、上哪個鏈的實作文章上,尤其是最後一周的衝刺周,反覆拜讀以及操作時的主要參考文。

總言之,為感謝Matters大家不吝分享觀點與實作的文章,讓小弟可以從「起心動念」一直到「成功上架」的參考範本。小弟在此打算回饋社群,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小弟將免費空投作品給符合條件的讀者們:

  1. 活動時間:2021/12/5 本文發布時間 -2021/12/19 23:59:59為止
  2. 本文章拍手拍滿五下
  3. 進入Any Flags of the World選擇想要的國旗,若無特別指定,則由作者隨機贈送。
  4. 旗幟選擇區間落在ETH 0.025以內(建議選擇0.01-0.025,旗幟變化較多,CP值較高)。
  5. 留言區貼上自己的Opensea (metamask) 錢包地址以及國旗名稱(僅貼錢包則默認由作者隨機贈送價值0.01-0.025之間的旗幟)
  6. 加碼:簡單說明為什麼想要某國國旗,作者再隨機贈送一張價值0.001-0.005的國旗圖案。

補充說明

  • 建議國旗名稱使用英文(作品名稱),避免認知不同搞錯嫌疑,若因誤會導致贈送錯誤,不予補發。
  • 活動時間過後,作者會依照留言順序檢核資格並發送空投,贈送完畢後會在留言區說明「贈送完畢,請查收」,再請受贈人確認是否收到作品。
  • 手動空投,到時候處理時間會因為參與人數多寡有所,還請各位符合資格卻尚未收到作品的客官稍待片刻。

最後,感謝馬特市營運團隊以及每位作者的幫忙,若沒有馬特市以Traveloggers開頭做號召,讓萬名作者響應,小弟短期內也沒有這些資源去支撐自己把作品產出到上架。

如果喜歡這系列的作品,歡迎直接購買(之後會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或是加入最愛讓我知道。

你們的肯定,是小弟持續耕耘NFT的動力,謝謝馬特市的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