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聽聽
說來聽聽

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

幸福如何定义?

前一阵读了《纳瓦尔宝典》,其中有一段他对于“幸福”的理解我觉得讲的很好,给大家分享一下:

幸福的人并不是时时刻刻都快乐的人,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焦虑感让你感到不快乐,而这种焦虑感源于一连串不断涌现的想法。

欲望其实是主动选择的不开心,因为人们总是会错误的认为如果我获得了什么外部事物,就会给我带来幸福和快乐。我们的根本错觉就是:总有一样东西会让我一直满足,永远快乐。

成功并不一定带来幸福,幸福的秘诀在于,知道何时停下劳作的脚步,然后开始随心的去玩耍。人们以为获得平和心境的方式是解决所有的外部问题,但外部问题是无穷无尽的,因此,获得内心平静的唯一方法是摒弃“问题”这个概念。

幸福是源于好习惯的,从本质上讲,生活的过程就是用精心培养的好习惯替换哪些在不经意间养成的坏习惯,努力成为一个更幸福的人,你的幸福指数最终取决于你的习惯和你花最多时间相处的人。

选择一件事情,许下一个愿望,并使其具像化。规划一条可持续的路径,确定需求,诱因和替代品,把自己的规划告诉朋友,然后一丝不苟的稳步前行,自律是通向新的自我形象的桥梁,全面接受新的自我形象,这就是现在的你。

珍惜自己的时间,你唯一真正拥有的就是时间,时间比金钱更重要,比朋友更重要,比什么都重要。你的时间就是你的一切。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