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聽聽
說來聽聽

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

通过台湾 Podcast 了解六四

今天看到方可成老师的 newsletter 讲了台湾播客新闻奖,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奖,所以我去听了获奖的播客 The Real Story,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台湾的播客。

我在节目的列表里翻了翻,想先找下有没有比较有代表性的节目听听看,然后翻到了一期讲述六四的,索性就先听这一期了。一直以来我都是通过文字去了解这段历史,但是文字给人的感觉总会有一些“硬”,用音频的方式听别人来讲述这段历史感觉还是挺新颖的,是一种新的体验,它让我感受到了讲述者的表达,是有温度的,不再是一件冷冰冰的令人愤怒和悲哀的事件,可以了解到事件背后的人的感受和所付出的努力。

主持人的水准感觉很高(都获奖了怎么可能不高),表达方式既温和又有信服力,并且没有太多主观性的话语,可以让听众更沉浸在主题中,让嘉宾有最大的发挥。但是主持人有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也非常有力,“这是极权政府对人类记忆的暴力。”

第二位嘉宾的一段话也让我感到惊奇和新鲜,并且我也非常认同,“每一个人都是历史的参与者,你不参与也是一种选择,即使你不参与,你的苟且的生存就是一种政治参与,因为这都是为这个极权政治添砖加瓦。”

真的感觉这期节目做的非常用心,质量非常高,我要准备把每一期都听一下了,所以大家还有什么推荐的台湾播客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