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icLeo
PanicLeo

一個只會無病呻吟的傢伙

新人的一点杂谈

抱歉第一次在matters发言,请见谅

————

今天警察开枪了

3枪,2个人

很多人说,之前不也有警察开枪打中示威者的吗,但我觉得这次的性质和上次有些区别。

上一次是在警告后开的枪,而这一次是直接对着示威者开的枪。

开枪的视频相信各位都已经看过了,示威者以为警察不敢开枪,而警察也没有在示威者接近时及时拔枪警告。

但是我不想讨论警察开枪的合法性,而是为什么所有关于香港的事情都搞砸了。

如果关心新闻的会发现,这几个月,所有事情,都在往worst situation发展,仿佛大家都在瞬间失去了理智,失去了克制,失去了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果是三个月前,我还会抱有政府妥协的幻想,但回到现在,我真的不敢想了。

科大学生的死是一个信号,告诉我们事情已经基本失去了和平解决的余地,留给我们的只有暴力了。

等等?你真的以为暴力能解决问题?

暴力只会带来虚伪的妥协,而这种妥协则是更大灾难的祸根。

回到开枪问题,无论这位警察最后被怎么处理,未来只会有更多的阿sir拔出枪,对着示威者扣下扳机。毕竟当一个人打碎一扇窗,那么其他打碎窗户的人也就显得没那么可耻,甚至还有些正义“为什么他可以而我不可以”。

那么事情什么时候能转折?什么时候大家可以解决问题?香港还有未来吗?

我不知道,也不敢知道。

I’m panic.


——新人在Go Bus上的有感而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