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
Pam

婚姻十年

後來我才知道,10年前讓你對婚姻起心動念的一個小故事。

某次晚餐約會結束,走出餐廳門口發現外面下著大雨,車子離餐廳還有一段距離。惜髮如金的你,困在原地躊躇不前,於是我說「我去車上拿傘來接你吧!」,便冒雨跑步前去。

我撐著傘從黑夜走向你,當時在你眼裡,我應該像黑馬公主持劍救駕般英勇,閃閃發光的吧!


後來我們很快進入婚姻 ,小三也迅速著床。孩子是偷走愛情濾鏡的小賊,於是看清婚姻的真相。

少的是激情,多的是激動。

少的是浪漫,多的是傲慢。

少的是風花雪月,多的是日常瑣碎。

各種酸甜苦辣,各種忍耐、妥協和諒解,都是婚姻生活的直球對決,我們經常在時間裡狼狽。


單身像自己在天上飛,獨享一片天空。

婚姻像二個人各自開著車,共用一條馬路。

因為前進速度不同,我經常打翻情緒、大按喇叭、試圖逼車。而你技術高超,總是優雅閃身、精準過彎。

一路上,輕微擦傷掉漆難免,重大碰撞板金不曾;爆衝壓線偶有,逆向行駛未見。


10年過去,

還好我們仍在同一條路上往同方向前進,無論晝夜晴雨,沒人岔彎離去,沒人迷路打轉。


但願下一個10年,你仍會為我在廚房站上一下午,我仍會為你在雨天把傘打斜;你仍忍受我的脾氣,我仍配合你的潔癖;我們仍會在意著對方的在意。


原來愛,就藏在平凡生活不起眼的小細節裡。


十週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