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i
Pei

出生在台灣,畢業那一年靠著自己的力量在海外流浪至今。 只要不放棄,努力+一點運氣,會有實現夢想的那一天! 帶著好奇心闖蕩世界, 用心去感受每一個當下! 用柔軟心推己及人~

Hello Matters! 你好,自己

溫哥華四月的櫻花

Stay Home 一個多月的這一天,回想起自己不再教書之後,好像對世界有一種脫節,不是不關心這個世界了,而是這一年來,對這個世界的關心,只是用上下班之餘的時間用手機從社群媒體中或是關注的朋友那點開連結而得知。

除了公司電腦,上一次打開自己的筆電是什麼時候?

自從自己暫時不教書當起朝九晚六的上班生活後,因為不用備課了,上班用了電腦一整天,回家的時間自然而然不會想再用電腦,頂多是拿著平板追劇配飯,爾偶會因為太想知道劇情而熬夜而不小心看到天亮,時間到就睡覺;又或著有時候太累了,滑滑手機看看朋友們發生什麼事情兒就睡著了。


於是,日復一日的就這樣過起了看似正常且規律的生活。

規律嗎?好像也只是很制式化的時間到了該做什麼事情就去做。


因為這次的疫情,讓我從台灣回來之後,也開始沒了工作,一開始想說這樣也好,可以慢慢調時差;一個星期後,覺得也還不錯,很久沒有這樣好好放假了,可以把之前想看而沒時間的韓劇、日劇、台劇都追完,也好久沒好好看書了,想著這些事情可以趁有這麼多空檔的時候好好享受一番。


"不行,這樣太可怕了!"就待在家一個多月後的今天,突然心中出現了一種聲音。


待在家,呆在家。這樣享受的日子,久了對我來說變成了一種頹廢模式。

臉書這幾天常常會跳出"n年前的今天"的動態回顧,看著三四年前那樣冒險闖世界的巔峰時期,一篇篇的照片手記回憶,那樣的自己去哪裡了?現在的我還有這樣的無畏的勇氣和膽量嗎?我發現我好久好久沒好好的與自己對話,這一年來,好像太在意外界所賦予的期待樣子,而忽略了自己的聲音。


有一種恐慌,是發現自己心靈漸漸空了,能量正慢慢的流失……


“我想把自己內心的靈魂找回來!”腦中突然閃過了這一句話。


"是該用一下了,寫個這幾年在外的回憶錄"這是一個曾經大學時期一起玩社團活動的朋友,在跟他聊了我對自我狀態不安的情況下,給了我這一句話。

"可是我會覺得那些都是過去式了啊……"

"過去式才是經驗,這樣才能給予建議。"

"有些記憶也已經模糊了……"

"基本上不會忘啦,只是沒去想而已,埋在記憶深處"

"是嘛……?"(可能內心一直有個不安全感,對自己沒這麼有把握而提出了這樣的疑問想要得到一點安定的力量。)


"試試看就知道了,沒試怎麼會知道!"


對啊,「沒試怎麼會知道」,這不是我常鼓勵身邊朋友說的話嗎?而我怎麼忘了呢?


在那一剎那,我馬上點開了久沒打開的word程式,寫下了現在看到的這一篇,不擅於寫作的我,居然沉浸在這個打字的當下而感到安心。


也許,這些文字的一字一句的紀錄會讓我找回內心想找回的自己吧。

也許,我經歷過的這些故事,會對於正在閱讀的你有一些感觸或是什麼幫助吧?


這就是我單純想寫的理由。之後會分享畢業後在海外實習、從事華語文教學、打工度假、海外生活等等的經驗,希望這些經驗分享能多多少少幫助到跟我一樣曾經有過無助,遇到挫折或是迷惘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