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特洛夫斯基
奧斯特洛夫斯基

無產階級革命家,布爾什維克戰士

中華聳立於寰宇間

自一四年佔中暴亂以來,香港社會開始出現了各種獨立和自決的呼聲,而且此況在最近反修例運動後頗有漸趨熱烈之勢。無獨有偶,獨立成國之論調於彼鄰臺灣社會近年更是益發熾烈。無論是電視,報章,還是社交網絡,無一不見各種支持地方獨立及反對乃至仇恨中國以及中華民族之言論。統獨之爭於中國而言似乎是一個亙古的命題。如今,獨立主義者們於各大媒體上侃侃而談、慷慨激昂地陳述那番「必先除去中華民族之糟粕方得以捍衛自身民族之生存」的言論,不禁讓人愕然反思,我中國之統一及華夏民族之精神文化豈不符兩岸四地逾十萬萬同胞之生存目的利益乎,我中國之統一及華夏民族之精神文化真為腐朽落後絕望之劣等存在乎?先賢梁公啓超有曰:「惡,是何言,是何言!吾心目中有一少年中國在。」余對此甚表認同。 吾心目中有一統一之富足之滿溢生機及希望之中國及中華民族在!

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譚嗣同等戊戌六君子

反對中國之人,大抵先將矛頭對準中國大陸現時之共產政權,斥其獨裁專制非民主;繼而瞄準羅湖橋以北之人民,責其庸碌無能麻木不仁終其一生只懂逆來順受故淪落為不義政權之走狗爪牙;最後將問題歸於中國乃至中華民族之劣根性,咎其落後封建愚民有違現今西方之自由民主普世價值。於其眼中,中國人是開明理性之違背、中華民族是堅強團結之相反、中國是強大先進之對立。故此,中國及中華民族乃地球之毒瘤,世界之禍害,恨不得先除而後快,然後與之割裂以強調自身於其之優越與先進。唯中國之落後故顯自身之先進,唯中國之愚昧故顯自身之開明,唯中國之疲弱故顯自身之強盛。中國於其而言乃一絕佳箭靶,供其站於道德高地上任意鞭撻以獲飄飄然之效。然,吾竊以為此番思想及論調乃一葉障目、不求甚解,嚴重歪曲貶低我華夏之精神文化及民族之品格氣節!

堅毅不屈的民族英雄文天祥

首先,中華文化絕非愚昧無知的落後存在。從古至今,中國傳統儒家文化一直強調學習之重要性。《禮記‧大學》有云「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意即要推究事物的道理,探求事物的本源,方能獲得真正的知識。《論語‧為政》亦有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學思並重乃中國傳統文化一直以來其中一個最為推崇的觀念。不斷透過自身的理解與思考,將知識融會貫通,才是屬於上乘之學問。孟子曰:「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為君者,應當虛心納諫,實行仁政,將人民之利益置於自身享樂之上。為臣者,應當勇於進諫,糾正君主之過錯。使華夏文化祇鼓勵人民愚昧盲從,焉有王子比干、李時珍之賢士?焉有房杜之名臣?焉有漢唐之盛世?反觀今世公認開明先進之歐美社會千年前乃所謂黑暗中世紀時期,神權極盛以致各種科學思想研究面臨嚴重壓迫,甚而民智不開致使出現獵巫等殘忍荒謬之舉。兩者並列,孰為先進開明者乎?然今者以我中華近代之短暫滯後而否定無視我中華數千年之先進發達,豈非誤哉?故曰:「鼠目寸光者,殆矣」

現代中國璀璨炫麗的經濟重心——上海

其次,中國如今絕非落後貧弱之國。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人民豐衣足食,社會安全穩定,經濟高速增長,絕非數十年前之可相比擬。如今,整整六億人民脫離了貧困,軍事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國家持續進行法制、經濟、民生和社會政策的改革,力圖最大可能改善人民之生活素質。此等成就,豈非富強之國所能達成乎?或曰:「共產政權扼殺人民的言論自由,中國的人權發展不受重視,此亦非獨裁專制之政體乎?」誠然,綜觀歷史,中國共產黨犯下了許多錯誤,為中國人民帶來了慘重的災難,對中華文化造成了嚴重的衝擊和破壞。然而,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普天之下真有一完美之政體乎?曰:「非然也。」觀乎法國大革命後所成立之政府於執政後打著自由民主的幌子肆意濫殺異己,其殘暴於獨裁專制非有過之而無不及乎?觀乎美國以自由民主之名義肆意入侵中東各國以掠奪他國資源,其狡詐於獨裁專制非有過之而無不及乎?況中國自近代以來百廢待興,民生困苦,民眾教育程度普遍低下。無共和民主之資,何以建立共和民主之政?貿然實行民主,既無法改善民眾之生活,亦無法面對列強之挑釁,終致我國重新淪為他國之奴僕,永無法真正得以獨立自強。民主獨裁,本無性質對錯之分,只有適用與否之別。使政權挾民主自娛而罔顧民眾之衣食冷暖,殆矣。

整裝待發準備奮勇殺敵的國民革命軍

最後,中國人絕非軟弱無能之輩。子曰: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捨生成仁一直以來是中國傳統儒家思想的終極典範。縱觀中國五千年之歷史,無數英勇不屈之士為保民族氣節,甘願犧牲自己以成全大義 。文天祥之慷慨就義,史可法之殺身報國。「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此番豪情壯語豈是懦夫之所出也?近代以來,中國飽受列強之欺侮,外敵之羞辱。自民國成立,三十年來家國,百萬里地河山盡落豺狼腹中。然國勢之積弱,非等於國魂之怯懦。於我中華岌岌可危之時,無數先賢挺身而出,奮勇殺敵,捍我河山。面對敵寇之進犯,五千萬軍民,四萬萬同胞,無一不挺起胸膛,鑄成血肉之長城以捍我民族之尊嚴。此志豈是懦夫之所有也?縱敵我實力懸殊,半壁國土淪陷,然中華之意志精神靈魂則固若金湯,堅不可摧。「一寸河山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我中華於孤立無援,彈盡糧絕之時,憑此鋼鐵般之意志與侵略者作殊死鬥爭。各省同胞同仇敵愾,甘以自身之犧牲,換國家之存活。只因其深知所捍護的不再是一朝一姓之天下,而是我四萬萬同胞共同之家園。憑此意志,足以將當時領先於世界之日軍主力牽制在中國整整八年,因使其迅速亡我華夏及自由正義世界之野心遭受重大挫折,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最終勝利作出重大貢獻。此舉豈是懦夫之所能達也!今獨派高呼中華為「支那」並以羞辱我華夏為傲,乃有悖倫常,本末倒置之舉也。使其於九泉之下,安有顏面對我華夏之忠義先祖耶?

一直以來,獨派均以中國大陸人民之道德水平低下為由,故論證自身民族於其之優越。此大謬也。普天下安有民族眾皆聖人耶?誠然,長年動亂如文革對我華夏民族之文化造成慘重打擊,致今日部分民眾之道德水平仍有待提升。然而,須知中國乃十四億人之大國,一半民眾如今仍然深處於貧窮之中,整體民眾道德水平之提升談何容易?「衣食足,始知榮辱。」惟有解決生活之基本所需,才能逐漸提升人民之道德水平及公民意識。而此重任則惟我中國之少年當也。梁公啓超有曰:「中國而為牛、為馬、為奴、為隸,則烹臠鞭箠之慘酷,惟我少年當之;中國如稱霸宇內,主盟地球,則指揮顧盼之尊榮,惟我少年享之。」而今,我巍巍中華於飽經風霜後終於逐漸邁向復興,人民得以安居樂業,社會得以穩定發展,國家得以繁榮昌盛,我等中國之少年自當團結一致,自強不息,以建設家國為己任。分裂獨立之於我中華民族唯百害而無一利也!中國自古以來乃文明古國、禮儀之邦、 遠邦之模範、近鄰之嚮往。唯此非必然之理,中國於世界之形象全賴吾輩之建立。吾輩強則國強,吾輩文明則國文明,吾輩先進則國先進!一如北大崔衛平教授所言:「無論中國怎樣,請記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再黑暗。」朝代政權自有其興替,然中國與中華民族之文化歷史精神將巍然聳立於寰宇,永垂不朽!

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大典,慶祝無產階級群眾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徹底消滅了吃人的舊社會, 成立了輝煌的新社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