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Neo

noboby

记录本身是重要的

(编辑过)

早上刷到Hayami的一条微博,提到看理想对她的采访,里面提到文字本身是重要的,记录是有意义的.

想起来前几日翻阅以前GoPro的录影,看到一个19年的录影,大雪纷飞,那时候儿子还没出生,我和孩子妈刚认识.画外音是我念白当天是2019年某某月某某日.分外感慨.完全记不起曾经发生过那样一幕,自己说过那样的话.

所以啊,今日身处这荒诞中的朋友们,我们应该记录,记录最微小的感受,以便于提醒未来的我们不可忘记今日的感受,不可忘记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如今即使想出国大概也会更加难了,无法润的各位,我们能做的并不多,如文昭先生说,每个人微小的反抗,不服从,就会从整个体量上增加他们的成本,枪口抬高一厘米是我们可以做的.

激进的措施,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并不现实,但是每个人微小的反抗,聚沙成塔,细微的水滴终有一天会掀起滔天巨浪.

反抗可以是减少做核酸的次数,比如规定要求隔天检测一次,很多小区其实是每天检测一次,像这种小区要求的,额外的,可以少做一次.反抗也可以是质问他们为什么给弹框,多一次质问而不是每次都默默循规蹈矩,乖乖听话.

我们这些因为种种原因无法润出去的人,没有人可以救我们,只有我们自己可以救我们.就像俄乌战争初期的乌克兰人,只有他们自己可以救他们一样.

记录这个荒诞的时代,记录微小的感受也是对抗这个大的洪流的一种方式,各位身在国内的matters,也希望大家都开始用文字记录下身边发生的种种,让我们一起见证,记录这荒谬的日子,

集体记忆不应该由他们书写,如果我们自己不去记录,我们的大脑可能很快就被宣传的记忆所占领.

人说上海现在没有方方了,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开始记录,那么每个人都是方方,每个人都是V.不可以在内网记录,但是我们可以在外网记录.

总之,记录本身是重要的.诸君,愿我们终将穿越这黑暗的日子,迎来曙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