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Neo

noboby

读经杂记(一)

接触基督教是从大学时开始的,哲学科目里有宗教课程,有概论性质的,总括的讲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的,也有专门的课,是原著选读,便是读圣经,因而接触基督教已经八九年了.期间又因为熟悉的基督徒学姐的缘故,参加了小的团契活动,和一群朋友老师一起读经.

18年有一段极其难过的日子,整个人都陷入了泥潭,试图从圣经中获得解救安慰,主动的读了一阵子经,主动认识了一些基督教徒,和他们交流,读经.不过我太顽固,很难被说服,加上不乐于参加一些假借活动实则要传道的邀请,终于也不怎么来往了.

说来也怪, 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我的心仍旧遍布阴霾,胸口闷闷的,出去骑车也无法缓解这压抑,向我的基督徒学姐倾诉之后,她为我祷告,就在那天日暮时分,看到暮色将至,夜晚来临,久久淤积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道是否是学姐的祷告的缘故.不过至少让我依旧对基督教保有好奇,对上帝保有好奇,仍旧会试图去读经去继续了解.

真的有上帝存在吗?我还没有答案,之前听到一段布道却很有启发,如果圣经是编的骗人的,为什么不编一点更合乎实际的东西呢?从经上看,当时的人民看到耶稣基督的种种神迹也是不信的,似乎从反面说明这些事情是真的.

但是仍旧有一些疑问,如果上帝是如此的善,为何还叫地上的人民受到如此的灾难,如果上帝是全能的,为何不把人间变为天堂?亚当夏娃偷吃善恶树上的果子是原罪,然后每个人生来都有罪,为什么?上帝是太无聊了吗?要折磨人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