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Neo

noboby

聊聊故宫开大奔

说实话,看到故宫开车这条推送的时候,并没有多么的惊讶,也没有想到会发酵成现在这样,只是当做一条普通的社会类新闻罢了.估计那位晒图的女主角也没想到事情竟然发酵成如今这样吧.毕竟走后门在中国实在是太太太常见了,身边比比皆是.从后来扒出来的诸多私家车进故宫的资讯,也能看出这不是今天才有的.

我在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我的表姑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因而我得到了特殊照顾.学校食堂里面,如果是老师的孩子,可以吃上教师的餐(有油有肉),而学生则是吃寡淡的素菜.

即便是大学里面,也不乏学生给过节过年送礼,因而得到老师额外的照顾,这种事情也是数见不鲜,甚至是一种文化,平时多走动,以后好帮忙.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搞好关系,这样观念可以说是我们的固有习惯了.

从这个角度讲,我甚至有些同情那位陷入舆论中的女主角,我们的绝大部分人,都会习惯于动用关系,以前我的嫂子要去我们县城的政府部门办一个事情,通过关系,很快的就搞定了,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我相信绝大部分的人其实并不是仇视特权,不过是因为自己享受不到罢了,试问有几个人不心动大G,不心动海外豪宅,不想开车去故宫溜达一圈呢.批评的人当中,幸灾乐祸的不少吧,真正反特权的又有几个呢?这让人想起耶稣和妓女的故事.

坦白的讲,如果此时有关系能够帮我弄到北京户口,北京车牌照,我绝对会这么干的,特权是个好东西,只有它不是你的,大家才义愤填膺,我们向来不患寡而不患不均.人心中都住着一个阿Q.想起来发生在我前女友身上的一件事,当时单位没发工资,我说,你得找她问清楚啊,咋回事,咋还能不发工资,侵犯了你的合法权利,她说大家都没发.我说如果只是你一个人没发,大概你会立马冲到老板办公室吧.她说是.这就是我们奇怪的地方,从事情的结果来说是一样的,但是只不过因为大家都处在这样的环境,自己的尴尬就被稀释了.

如果我承认我也会走关系,那么我就应该宽容这位奔驰女主,因为我们是一样的,都是走关系嘛.我们所有走过关系的,或者想走关系的都应该宽容她.除非我们自身就痛恨走关系,自己也坚决不走关系,否则我们就像那些想要杀死妓女的道德家一样没有资格,我们自己就不干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