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
Neo

noboby

禁枪or不禁枪?

“允许公民合法持枪的国家有: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荷兰、以色列、摩纳哥、阿根廷、瑞士、冰岛、丹麦、芬兰、挪威、墨西哥、巴西、哥伦比亚、巴拿马、智利、玻利维亚、南非、菲律宾、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禁半自动/全自动)、新西兰等。 西方发达国家不禁枪是普遍的,但日韩都禁枪。”

搜哪些国家允许合法持枪,有点震惊,居然这么多国家都不禁枪,让我第一次思考了下我们是否应该禁枪.禁的理由是什么,不禁又为何.

禁的理由自然比较明显,杀人更加容易了,人们的安全保障变低了.但是反过来想,枪不过是工具,如果一个人真的想犯罪,一把刀就够了,甚至连刀都不需要,绳子就够了,也就是说犯罪和枪不具有必然关联.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相应的研究,各类条件都类似,差异性因素就在持枪是否合法,对比两个区域同一时段的犯罪率,持枪是否和犯罪率正相关?

反过来,枪还有自卫的功能,比如入室盗窃,抢劫,朋友举了一个例子,一个女生,门外两个大汉,要对女生图谋不轨,此时枪就比刀更加有用,这是枪支的正面作用.

另一点是如果政府极端不义,那将是人们的最后的盾牌,基于英国的那几天,我觉得在可以合法持枪的国家,也并未有强烈的不安全感,我认为民众应当允许合法持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